27 Aug 2005

孤儿院游记

今天到孤儿院去探访,筹了大班大班东西给他们。 他们个个强悍,根本没有泪痕。他们倒对我的相机感到新奇,有一个家伙(下面那)甚至跟我借来玩耍(当然,我没拒绝)。
看见那喊叫的家伙吗?他是个聪慧的家伙,我看好他 Posted by Picasa 大合照,(当然,摄影师不会出现在里面) Posted by Picasa
前天踢完球,昨天淋完雨,今天访完院,假期还真累!

24 Aug 2005

里程碑

前些日子,我走到了摄影大路中的一个里程碑。 虽然这只是校内比赛,而评判也不是什么厉害家伙,但我得了全校第一名。嗯,好,我有了一个肯定:我没有落后。消息传入耳中,接来的是欣慰。哈。

22 Aug 2005

记两老家伙

昨天出外摄影,脚下虫子甚多,各种各样。由蚂蚁、蚱蜢、甲虫,还有蟑螂!我看见这罕见的虫,善跳跃,好不容易才拍到最好的镜头。
奇特的小虫子,两“触须”是尾部 Posted by Picasa
今天,一大早就出去玩。摄影到一半,一马来同胞走近来,我们聊了聊,最后他叫我:“Belajar dengan sungguh-sungguh ya!(好好求学)” 过后,又有一位建筑工人叫住了我。我们用广东话(我不是很好)谈谈,他问了很多东西,有摄影的、学业、还有女朋友!哇唠!他叫我快快交一个女朋友,我说慢慢来,他又说还等什么...哎,真有他的。
生命力,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上面这图片可真了不起。看见了吗?小草的顶端穿过落叶长出来!很强的生命力。

20 Aug 2005

供奉品

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四周望望,到处都是拜鬼拜神的供奉品(那麻烦的鬼节来了)。倏地,我看见了一杯咖啡,放置在小碗上,旁边还有一支烟。
用来供奉饿鬼们的小心意 Posted by Picasa
供奉鬼神的东西五花八门,不懂几时会轮到沙爹。

18 Aug 2005

预算

今天又搭巴士回家,巴士站人潮汹涌。当我的巴士到临时,朋友立刻说要上。我见这么多人,懒得挤上去,便叫他等下一辆。 他不肯,说下一辆很久才来。 我劝不了他,让他去了。 哈,不出10分钟,下一辆马上出现。巴士上空位多多,我和另一位朋友笑了。 这让我联想到:人生有很多机会,为什么不要搏一搏呢?我们要懂得预算,这样就能事半功倍了。若我跟上前一辆巴士,那么我可能得站上半小时。就因为肯放手一搏,才有比人家出色的成绩。

13 Aug 2005

工人与老歌

今天出外摄影时,经过工地前,看见几位工人在劳作。仔细观察,就听见他们的车辆里传来一阵老歌调。 听着听着,倒也写意。 当你闷着时(或者做着你那讨厌的老师给你的讨厌功课),听一曲子吧!也许,你会喜欢上那讨厌的老师。去学吹口啸,很爽的!

11 Aug 2005

烟雾

邻国森林因闷热的天气而自燃,浓烟随季候风飘来我这里。偶尔,我可以闻到烧焦味,像邻居烤焦了肉一样。今天,我终于忍不住跑到外面去看看(不要让我老母知道),拿了相机就往外跑。 在这种情况,像我这样的平民只有一样防烟道具:湿手帕(还有你那可以屏住呼吸的鼻子)。
这就是我们的所谓“太阳”Posted by Picasa 一片朦胧,有没有搞错!? Posted by Picasa
烟雾越来越严重,我开始怀疑是不是邻居烤焦的牛肉...

10 Aug 2005

泥巴云

 
泥巴云, 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6 Aug 2005

香与臭

今天从学校回来,老母立刻骂我牛汗满身臭极了。
“哪里有?” “臭的人都闻不到自己的臭味的。”
这给我带来了一些启示。 既然臭人不知自己臭,那么香人也不知自己香了啦!哈哈,就像快乐一样,臭人不知道自己伤心,只知道自己有很多快乐可以分享;而香人只知道别人不开心,而不知道自己拥有快乐。如此的话,我宁愿当臭牛汉!

1 Aug 2005

旗帜

今年年头到台湾学校(在本地)参加作文比赛,看见四面旗飘扬。中间只见大马和台湾的旗帜飘动,象征了友好的关系。
旗帜,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想想,国与国之间,可以忘掉以前由于战争而引起的憎恨,改变态度建立友好的关系,还真不容易。 人与人之间也不何尝如此?忘掉从前小小的偏见,就可以做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