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 2005

光的游戏IV

光的游戏-数字,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放大了视觉效果会更好,这可是我花了一小时(宁愿不温习功课)才成功玩赢光的。

21 Oct 2005

公婆谁有理?

近来我弟弟得宠,家中闹事越显恐怖。人们忘了本来道理,而为了本身或他人的利益去夺理时,是非常可怕的。刚才,我又挨骂了。这次又是因为与小弟之间的小小争执。 这次我没有出声,我要听听是谁对。 弟弟刚才不服,硬塞了个借口说是我错。老豆却也信以为真,替小弟“讲理”。这下我不知哪来的劲,硬性子的我竟没有作声。 哈哈,这根本不是讲理(暂时不说我弟弟本来就是错的)。老豆一直为了保护小弟,加上我日常就不守规矩,所以就骂个没完没了。他忘了他的理由,而他没有理由。哈哈,我却有一大堆理可以反他个死活,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出声,就会“你不要再顶我嘴!”那样。这时,我不禁微笑。 这是恐怖的,而终有一天,我家中被尊敬的老人家,将知道自己的糊涂有多么好笑。

19 Oct 2005

距离

匍匐,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你认为这张照片,是我靠近那只猫还是远离那只猫(用长焦距)而拍的?

16 Oct 2005

摄影趣事

前些日子,练习拍摄手法时遇到了不少趣事。下面那只鬼狗是我利用慢快门时,跑到一边吓走它的。更下面的,是当我练习追踪摄影时,那位马来同胞爽快地举起“V”字手势。 哈哈,这些东西,是摄影的有趣味道。
鬼狗,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爽快的摩哆手,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13 Oct 2005

巴士上

今天巴士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我打算简洁的告诉你们。 跟朋友一进巴士,就发现后面没有人愿意站,奇怪!于是我爽快地冲到后面,“哇!”有人呕!其实也用不着感叹号,因为我根本不感叹。朋友后来也冲过来,“Holy craps!”,他立刻止步。哈哈,我们开始议论呕吐物到底是什么。
“饭,我讲一定是饭。” “嗯,是饭啦。” “我看还有咖哩呢!” “看那堆东西的颜色,就懂啦!”
过后,我让了位子给一位中年妇女,后来他要帮我拿书(当然,手上缺少东西引来的不自然感觉让我拒绝了她)。助人,很快乐。 后来,一位妇女又让了位给我。朋友下车后,我发现另一位妇女有很有趣的道具:钩袋子的钩子。他把袋子钩在椅子后面,省力。哈哈,有创意! 回家路上,本来很快活地走回家的,脑子一直想着朋友们,但后来看见一位老者,步行困难。唉!我停了下来,有所感触。算了,我不要超越他,干脆打捷径回家(小林丛)。 发生了那么多事,真想找个人讲个不停,哈哈!

12 Oct 2005

剪头发

今天对自己的头发感到不舒服,太长了(尽管大家都讲不长)。放学后就到理发店去了。朋友在后面吱吱喳喳时,我就在椅子上让老板理个不停。 哇哈!老板还要帮我剃胡子~ “8零吉。” 好啦,又等下一个月剪发了。

10 Oct 2005

打招呼

刚刚步行回家,途中遇见一位建筑工人,他看着我走路。嘿,我的手就这样的打了个招呼。想不到他也回应了我。 哈哈,有趣。

8 Oct 2005

雷电

这是一个星期前的事情了。出去时,雷公吵个不停,我不自觉地把相机对着天空。 闪电在雷声之前,你根本没有被预先通知,就要在闪电的那一刹那按下快门(对于一个烂相机来讲,这是一个高难度动作)。好几次我都错失了机会,很生气;但当我成功捕下那场面时,兴奋得跳了起来(就像你的小弟弟得到他要的玩具时那样)。
雷电I,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雷电II,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讲真的,人生里有很多东西都是一刹那就不见的(我最讨厌,很麻烦,但很好玩),所以记得珍惜(讲来讲去都是这个词)。

6 Oct 2005

聆听

最近养成了细心聆听人家讲话的习惯,不像以前那样不爽就乱来。哈哈,有时在人家讲出要讲的东西前就先猜中,很爽。这样,他就知道我在聆听了。 有时,不妨投入人家的谈话,自己也会发现自己的能耐。当你发现自己没话讲,或是太多人,不要把话题扭开,这样(我发现)会让人家们着。有时本来有话讲的,但见话题不对就不讲下去了。 有话题就已经很好了,不要浪费。

4 Oct 2005

光的游戏 III

陀螺的轨迹,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车辆的轨迹,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混乱的做法,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1 Oct 2005

框取

 
枯叶片,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利用刚刚学来的方法,框取了这片枯叶,让它成为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