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05

蜘蛛

昆虫是没有微镜头的我最难捕捉的东西,但是微小的东西里,以蜘蛛最为懒惰(它不是昆虫),所以有很多时间慢慢拍摄。无论如何,还是很难放大显示细部。 下面的是一天晚上出去找东西拍摄时遇见的蜘蛛。这可是我人生中遇见的最大只蜘蛛了。但是夜晚光远不够强烈,只好用闪光灯(我忘记带三脚架)。电脑放大后还可以看见令人作呕的茸毛咧!
蜘蛛I,2005 Myth Guy's CapturePosted by Picasa 蜘蛛II,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这只蜘蛛比上面的小很多,跟普通的家蜘蛛一样大而已。但是这是我捕捉小生物中最出色的像片。 对于小东西,我总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有冲动想把它放大让我们这些巨大的生物观看。改天吧,我拥有了微距镜头后,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做的!

26 Nov 2005

又迟到

今天又迟到了,没有赶上目前为止我看过得最壮观的火烧云。他妈的!那时真得很生气,但后来我记起的一句很好听的名言:
我为我爱做的东西感到快乐,而不为自己爱做的东西感到生气或不满
哈哈,可不是吗?过后我就不生气了。几分钟后我又有好照片啦! 回到家后,妈妈投诉我的相机伤痕累累,说以后怎样卖给人家。嘿,她可不知道为什么相机变得这样啦!匍匐、固定等等原因,哈哈,我的相机就这样子啦!不过这样也好,让我的相机变得像匹老马一样,风尘累累。嘿嘿,我看没有一个人的相机像我这样。爬行时常常一只手握着相机,回到家就发现有多了几条伤痕。就是这样,我的东西部曾保持完好无损,我也不曾保持整洁。 哈哈!

25 Nov 2005

有趣角度

有时候拍照必须寻找一个新的视界,这样才不会变成陈腔滥调。这个大马浮罗交怡岛上的老鹰,是由玻璃制成的,很多摄影师都拍过他下来。如果跟着他们的角度去拍,就不能把这支老鹰显得动人了。 你想象,从下仰视老鹰,照片里只有老鹰和蔚蓝的天空,这是多么平凡的照片?所以,嘿嘿,我很幸运的找到了这样子的一个美好角度,拍下了这张照片。
老鹰广场,2005 Myth Guy's CapturePosted by Picasa
肯细心去寻找,一定会有好收获,不要埋没你拍摄的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