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 2005

早晨游乐

早晨,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当然,在让人心情舒畅的早晨里,你也许会不小心弄爆你的镜头。
照爆镜,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22 Dec 2005

瞬间摄影

有很多东西都是瞬间发生的,譬如说哈哈大笑、抛物、雷电、打哈欠还有运动。只有时时注意,准备还有巧合才能让你捕捉下这些有趣的画面。 随时把焦点对准最容易发笑的人,那么你可以省去对焦的时间。
大笑,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伸手,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连人家要你借他相机用时都快快对他摄影,上面那张照片是我不看相机而伸长手让他过来抢我的相机时估计拍下的(他左边的人就是我)。这些角度和情况下拍下的照片往往让你意外,嘿,他们也可能是你最出色的照片呢!

19 Dec 2005

离别

我不会表达我对离别的看法,所以没有办法好好跟朋友谈谈。 对于明年的文理分班,我班朋友纷纷感到不快。这个假期里我把大部分时间都分配在跟朋友的聚会上。到人家家过夜也好,出来看戏吃饭也好,好不快乐。对于欢乐过后的别离,甚是不舍。那种感觉,就像被压迫的感觉一样。你会感到时间过得他妈的快,然后一只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对话。 但无论如何,不久后我总会面向明天的。嘿,我的明天会更好玩。

13 Dec 2005

光的游戏V

对,又跟光玩游戏。但是这次的玩法有点不同,就是自己要当牺牲品!
两个人,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哎,不用紧啦。这张照片我还是第一次做,哈哈,成功了!人家是用连环闪光灯做的,但是我却用手电筒玩。嘿,懂不懂?慢慢想一想我怎样做的啦!

12 Dec 2005

防人之心

今天家外铁门没锁,竟走进了一位异族同胞。他矮我半载,皮肤黝黑,手上拿着一袋子竹篮玩意不知要干什么。他迎上来,我给他吓了一着。他开口马来语,这里用华语好了。
“你要做什么?” “打电话。”
这要求好像找错地方问了。
“打电话?打给谁?” “哥哥,电话号码是...(我忘了)”
你一下子拿不定主意,走开一下问问老母(电话上)。
“你等我。”
老母老豆喝了我一声,说当然不可以让他打电话,说不定他是和坏人一伙的呢!我不知怎样应他们,我总觉得那孩子遇上了什么难。他要求我时着急得快留下泪了。我一时没回应老豆,呆了一下子就盖了电话去。
“对不起...我帮不到你,你还是走吧。”
他望望下面,眼珠骨碌又转到我身上来。这下我可非问个明白不可了。
“你要打电话做什么?” “家人丢下了我,说会来接我但是没来。”
他妈的,又是这样的狗爹娘。
“对不起,我还是帮不到你,你走吧。”
我看着他走开,这是老豆又打电话回来。弟弟接了问我什么事,我心里说不出的厌烦,朝他大喊“他走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是对的,但是面对那个小孩我不懂是不是应该拒绝他。万一是真的被人抛弃,那么我就是罪人了。大人的想法我不懂,我懂帮人是很重要的。我还懂那么一个小孩被家人抛弃还没有哭出来是很厉害的了的。

10 Dec 2005

等待和巧合

你也许会发现,摄影需要很大的耐心,有时甚至需要碰一碰运气。接触到人像活动照时,我往往会很幸运地(还有很有耐心地)得到一些意料之外的照片。 你看你看,下面,第一幅照片,看见了什么乐趣吗?嘿,慢慢看,第一个人到第三个人之间的高矮分布刚刚好。这是等待的成果,我拍下这张照片时,等待第二个人微微蹲下时才拍下的念头迅速闪过我的脑袋。于是,我等到她蹲下时的那一刹那按下快门,这形成有趣的画面。
高到矮,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还有,下面就是凑巧的奇妙。看见画面中间的人吗?那个头被前面的人的手包围着了。哈哈,这是察看照片时的意外收获。
手的框取,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当你发现你捕获的画面有这样的效果时,嘿,你会迫不及待地跟附近的人分享。

4 Dec 2005

浮罗交怡-槟岛游记摄影

这些是我跟朋友们到浮罗交怡-槟岛旅行时所拍摄的最好景点照片。当然,一路来我都以人为主体,所以稍微忽略了景色。
日落,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岩堆顽花,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瀑布,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斜行重重,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月光环,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壁岩,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1 Dec 2005

偷东西

今天去买糖果时突然发现了一个偷东西的方法。 带一个纸袋去,里面装一些东西,让人看起来你是带着东西回家(你不可能带空纸袋出门)。进店(不要跟我讲你不进店可以买到东西),然后假装要买一样东西(最好是糖果之类的小东西),慢慢把纸袋跟着你选东西的手举上来。然后,去拿起你要买的东西,拿的时候快快推跌一样东西(你要偷什么就推什么)掉进你的纸袋。 就这样,保证没有人看见。这是我不小心把东西推进我纸袋里时发现的。但后来斗不过自己,还是把东西放回原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