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pr 2006

中国游记-3月10号(上午而已!)

今天将会是漫长的一天,参观最多地点的一天。

 
迎宾楼前的等待,2006浩然仔摄影

早上,等待着导游的“出发!”时,大家是多么的兴奋和期待。

 
3个U,2006浩然仔摄影

我总觉得他们3个人的姿势十分有趣,排在一起十分一致。看看他们的手,举起相机时的姿态一模一样,形成3个有趣的U字。


华侨联合会大合照



交警,2006浩然仔摄影

当巴士快速行驶时,我打开窗口,快门的速度已经足以让我拍下窗外的东西了。当我放眼看着远景是,这位交警突然出现,让我的手指反应性地按下了快门键。其实中国的道路很宽(车子又少),虽然他们都驾驶的很快,但是交通意外还是很难发生的啦!

 
晋江博物馆大合照

 

路旁的骑士,2006浩然仔摄影

道路旁常常会出现坐着或站着的人,不懂他们将做什么。这也是从巴士上拍下的。

 
巴士上的喜乐,2006浩然仔摄影

一路上,常常花上蛮久的时间。于是大家就无聊起来,找玩意儿弄弄了。相机是最受欢迎的。

 
竹支,2006浩然仔摄影

我看见的建筑,都是用竹子支撑住的。我认为竹子的韧性高,可以顶得住如此的负荷。但是说道将它利用在建筑上,我可没这样的胆量。毕竟竹子的韧度很难计算。

 
引擎车与马车,2006浩然仔摄影

中国是拥有现代化和老旧文化的强烈对比的国家。现代车辆还有仍然保留下来的马车,完全体现了中国的发展过程。我本来只想捕捉马车的,但是一辆货车经过,我又来不及zoom in,所以干脆把两个物体都拍下来。


罗里上的工人,2006浩然仔摄影


挖掘,2006浩然仔摄影

工厂里见到的4名工人,两份工作让我想到了“天高地厚”这句话。他们当真不管天高地厚啦,只要糊得一口饭吃,就算丢掉性命也不怕。

 
校长喊救命,2006浩然仔摄影

没有啦,其实它只是在作解释而已。拍了下来我才发现他的动作是那么的滑稽,哈哈!


巴士上一照,2006浩然仔摄影


歌唱,2006浩然仔摄影

 

舞台上,2006浩然仔摄影

唱歌成为了我们解闷的一个嗜好。那舞台是工厂举行宴会时用的,我们站上去彩排,觉得热烘烘的。头上的灯光把场地照得耀眼,“感觉上就像是在微波炉里面!”朋友这么说。

 
工厂大合照

 

电梯里一照,2006浩然仔摄影

到了中午用餐时间而已啦!今天的确很多东西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