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06

老卡通

今天看见一位青年人看着电视播着的卡通片《Tom & Jerry》,这是很老的卡通了,曾陪我度过童年。 老卡通总让人感到它的独特性:老实的画法,单纯的配色,还有老套的手法。对于画法,西方的卡通总是注重着线条的完整和整洁,和现在拥有潦草和几何画法性质 的卡通完全不同。对于配色,色调很少有明显的变化,譬如说,任何人物的肤色都是不变的(火的色调最为明显)。对于手法,都包括了画面震动,表示拍打的星 星,表示掉落的线条等等。 我很喜欢这些朴实的手法,让我感觉到“旧”的美妙和卡通的发展。 老卡通一般都注重搞笑的画面和语言的有趣应用,这是沿用至今的方法。老卡通让我跟一些颇有研究的好友之间的话题不减!

19 Jan 2006

置物框


置物框,2006 Myth Guy's CapturePosted by Picasa

有一天出去跑跑步时看见了这路上的水下道封口。一眼瞄过,它非常的不起眼。但是我突然停下了脚步,一股冲劲让我重新看多它一眼。我慢慢的接近它,观察着它。就在这时,我觉得它好像我们置放物品的分格箱子。 对!就是这样子。 于是我把它拍了下来,利用垂直的角度,把它拍得更像一个箱子。我顿时想到它就好像摆放着我们的各种...思想。对对对,就是思想。

16 Jan 2006

别神学一年

已经一年了。 记得去年,脑袋一直都有神学的问题。那些历史、文化、文明还有神话的魄力,是那么的引人入胜。哈哈,我记得那时我把人哲的问题也带进来,搞到自己越来越消极。你大可以看看(或者回顾)我那时的帖,好像一直在同样的地方兜圈子,一直都找不出答案。 过后,我放弃了这一门学问。我不想浪费时间,我要找出答案:为什么人类要创造神话?他们为什么会想到这些东西(来解释一样东西)?我曾推出很多很多理论,但是它们都很难满足我。 于是我爱上了历史,我爱上了人文地理,我爱上了生态科学,我还更加爱上了摄影。 这些东西、这些学问都和神学很像,都接触到人。就是人们的魄力深深地吸引住我。嘿,人对人最有感情。 那是消极的思想因为周围的朋友而变得非常积极乐观,嘿嘿,到现在。朋友们曾经问我为什么那么开心有活力,我回答了各种问题,一个比一个搞怪。现在,我的回答都几乎变成了反问,然后又反问。 嘿嘿,相信我还有很多东西去体会,让我变得更加疯狂!

12 Jan 2006

疲倦的上班族

巴士上,人多多,一定会有上班族在里面。而一旦有上班族在里面,就会有大部分睡着了的上班族。

 
疲倦的上班族,2006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哎,这种办公室工作我才不做!

8 Jan 2006

偶然人像照

人像的自然活动照中,有时我会以一个人作为主体。找一个人(或者让他来找你),然后在他表露真情时以最快(最好不让他发觉)的速度拍摄。有时我连想都来不及,第一和第二张照片是在瞬间拍摄的。两张照片我都几乎躺在地上。

 
游戏,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游戏II,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曲线,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微笑,2005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机警和手法配上才能让本来单调的照片变得有趣。

2 Jan 2006

George Lucas

“我不要每天都做同样的东西,这样的工作并不适合我。电影才是我的生活。” “我认为各派宗教都是一体的,而宗教在一个人的信念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George Lucas,《Mythology of Star Wars》
这两句话就充分的显示,这位大导演的观点和我很相识。我曾经跟朋友说过,叫我在办公室里干活就等于折磨我。我对于每天做同样的东西感到恐惧,那是多么的闷! “我爸爸说这门生意很容易发财的,但是我还是拒绝了。”Lucas这么说。就算不发财,我也宁愿辛苦一点找一些有趣一点的生活过。 而对于宗教这个多多禁忌的话题,我最好短说:全世界的宗教都是一样的,都是要你做个好人,让你心里有的支柱。

1 Jan 2006

2006年第一帖

一年过了,我还记得去年同样时间我在做什么。 晚上梦见了我拥有了一架相机,但是不是我要的。模糊的还记得他的样子,就画了下来。
梦见的相机 Posted by Picasa
回想起来,我整个假期都过得很充实,休息的日子还真不多。相比起来,在这期间我创作还多过学习,所以又是时候吸取经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