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06

中国游记-广告牌和布条

对于中国人的广告打法,很简单的说一句:主题鲜明、意旨简单。

红布条、白大字,不然就是一幅图画、大标题。虽然说是缺乏了创意、手法千篇一律,但是要带给大众的主题十分容易明白,一眼扫过就懂要传达出来的讯息。这些广告很多都是政府的节育和大众广告,简单得没有图像只有白色大字。 这样,比起一些鬼点子和耐人寻味的广告手法有直接的多了。但是这样的话,却很容易让人觉得无聊、没有新鲜感。同样的主体如果用同样的句子传达的话,就很难引人注目。

无论如何,广告手法是无限的,要搞新意还是保留传统,就视主题而定啰!

27 Mar 2006

中国游记-3月9号

呼,好天气!今天要去听讲座,是关于福建省的建筑物的。讲师(下面的照片里从左数第三位)还蛮风趣的,他的笑话是属于黑色幽默的那种(特别是讽刺)。对于这样的幽默,我还蛮有兴趣的,嘿!

 
华侨团体照

 
有说有笑,2006浩然仔摄影

我们通常一路上都三三两两的说笑,气氛常常令我微微一笑。

 
专心听讲,2006浩然仔摄影

对于那么新奇的实验用具,大家都显得十分好奇。手多的,就摸摸看;眼大的,就盯着不放;好像只有我拿着相机跑来跑去。当然,我也有听啦!

 
午餐,2006浩然仔摄影

 
午餐,2006浩然仔摄影

午餐就是那么的欢喜,我们往往会拿多多菜肴,然后大家争着吃。饱了,就坐下来谈谈天、拍拍照。

 
三位同伴,2006浩然仔摄影

晨辉就是好玩,看见我举起相机就会做做动作;梓贤开始对摄影有兴趣啦,慢慢地探讨相机;儒俊就是在他们后面看戏的家伙,又是倒也会笑言几句。三位都是有趣的伙伴。

 
鸟窝,2006浩然仔摄影

华侨大学里常常有废弃的鸟窝建在枯树上。是天气太冷的关系吧,可能有一只候鸟正从马来西亚飞着过来呢!

 
讨论,2006浩然仔摄影

校长对交流十分重视,特地吩咐我们要做什么什么的。

 
老人与小孩,2006浩然仔摄影

两个对比中的人物。这是在十分快的情况下拍的,根本没有机会构图。后来看回这张照片,回味无穷。这小孩也许是老人的希望吧,他一定是想看着他慢慢成长的。

 
五中团体照

 
狂食,,2006浩然仔摄影

讲座时,闷得慌了,我们把水果都吃了,堆在一起。我不是很喜欢常常无趣的讲座,不能吸引我。想睡觉的念头一只往我侵来,想睡,又不好意思。

 
柑的丰收,2006浩然仔摄影

我们把柑都拿走啦,把书包塞得满满的,一挤就爆那样。那里的柑十分好吃,甜甜的。

 
好奇的朋友,2006浩然仔摄影

和我们几个人交流的中国学生。他们对我们的多元文化显得很好奇。

 
新朋友合照

 
新手势,2006浩然仔摄影

我们把“博爱手势”传授给他们啦!人人对新奇的事都一定会很好奇地做做看,让我感觉到学习的另一面。

 
五中团体照

 
老人的背面,2006浩然仔摄影

归程中,我经过一间民居,一眼扫过房子的内容。突然,老人的背影吸引住了我。我回到门口前,拍下了他的背面。我顿时感到,他很魁梧。有一种让人感到很稳重的和平感。我忍住,不踏入房子跟他交谈。

 
枯树与街灯,2006浩然仔摄影

 
等待,2006浩然仔摄影

等了很久,还是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经过这里时,一辆车驶过,车灯透过树木发散开来十分美丽。于是,我决定等下一辆车的经过。朋友也陪我等了,等了好久好久。有一次车是经过了的,但是我错过了!啊啊啊!只好等过一次了,但是很遗憾的,后来还是没有第一次见到的那么美丽。

26 Mar 2006

中国游记-3月8号

在华侨大学度过的第一天,感觉上是那么的慢。从早上闷得发慌的讲座到晚上的逛校园,感觉上过于充实,带来些许疲倦。尽管如此,我还是十分满足。

 
饮胜,2006浩然仔摄影

饮胜!我们的汽水也是免费的!哈哈,大家举瓶畅饮!

 
华侨大学团体照

嘿嘿,这是我所见到最喜气洋溢的团体照。

 
模拟法院,2006浩然仔摄影模拟法院

看看看,大家一进法庭就胡闹起来啦!大家都忙着扮演自己的得意角色。我不想做律师还是法官什么的,只想做个记者还是什么。

 
大学生和老师,2006浩然仔摄影

看见我们这样大闹法庭,很少人会不笑的。


 
戏剧场院的椅子,2006浩然仔摄影

改变白平衡后,戏剧院的椅子变得更加有戏剧色彩。


 
华侨大学立体模型,2006浩然仔摄影

我总觉得他们的表情十分丰富,并列在一起显得更加滑稽。

 
灯光电线,2006浩然仔摄影

就像我梦想里的录影道具,这样的曲线显得更加抽象化。

 
录影室,,2006浩然仔摄影

校长很有知识,他常解释一样东西给我们听,所以我很喜欢走在他身边。

 
扭曲的路程,2006浩然仔摄影

步行着,偶然看见了这个凸面镜,灵感一来,脚奔向它,举起相机,快门!


 
灯光上的怪树,2006浩然仔摄影

灯光从下面照射上去,两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变得诡异。这是用三脚架拍摄的,起初大家看见它还感到惊奇的,但后来没什么啦。

 
见鬼,2006浩然仔摄影

有见鬼啦!啊!


 
宿舍一督,2006浩然仔摄影

举起相机总是容易引起人家的注意。宿舍虽说是拥挤了一些,但是还是存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的。

 
人流,2006浩然仔摄影

预想不到的效果,慢快门就是慢快门,会带来很多惊奇的。

一天过了,那时我感到压力的存在,因为时间过得太慢了!后来才发觉,一天是有很多新鲜事等着我发现的,就不会感到闷了。

23 Mar 2006

中国游记-机程

从马来西亚飞到中国,要4个小时咧!如果不是机场有很多我没见过的人生百态、飞机上的景色很特别的话,我也许已经闷死了。

 
机场的服务员,2006浩然仔摄影

看见了一位服务员,看起来正在等待下一位顾客。可是,我觉得他很累了,靠在托车上的双手让他看起来更加疲惫。他的工作就是帮忙顾客运输货物,不是吗?虽然顾客不同,但是运来运去也不就是那些行李?这样会很闷的,闷得累人。所以,我要好好的干我热爱的野外工作,就算是累,也不会闷。

 
飞机里,2006浩然仔摄影

灯光不够!固执的我,尽量不去用闪光灯,挑战慢快门。我是用飞机上的电视稳住相机的,还算不错。旅程长得大家的屁股都硬啦,但是我们都很享受。

 
 降落,2006浩然仔摄影

飞机降落的几分钟,夜市十分耀眼。窗外的景色由于飞行速度很快而迅速消失,我看过一些照片,是稳住相继让窗外的光拖曳的。嘿嘿,我对这张照片很满意。

21 Mar 2006

中国游记-小孩的嬉戏

在机场走走,看见了几个小孩子在...我不懂那机器叫什么名,总之是用来方便人家进行得啦!他们在那里玩,一直反方向跑,我也这么做过啦。

 
小孩,2006浩然仔摄影

看着他们这么做,我静静地走到他们前,试了好多次才拍到这样的照片。 我看见他们那么爽,心里也有同样的感受。他们可以随意呼叫,他们可以玩这样的机器,而没有人会以贬异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没有人会骂他们,是因为他们还小。 嘿,如果我有他们的样子,就能接近人家而不被提防,照相就更好了。

19 Mar 2006

服务生

序:先不谈中国的经历,因为我的照片还没有到手。 今天外公生日,我们都到餐馆去用晚餐。一声小喝声,老板来了,吩咐一位服务生怎么做怎么做。舅舅好奇了,打听到了那位服务生原来是从缅甸来的,还没有上手。 海外求生,本来就是那么寂寞和陌生的求生途径。要长期地在没有同伴的情况下适应工作环境,是很难的。我想象,如果我是这样的一个人,那么我一定会很闷,对自己的工作又不会很勇敢的求取指导。 他现在要端上糖水了,从大碗中分到一碗一碗的小碗中。我心里不免替他感到担心,要是出了什么乱子的话...一碗...还有几碗了,加油...还有四碗...两碗...一碗...刚刚好!哈,没有问题!好好好,还好没有出问题。嘿,不懂为什么的,心里好像考完试一样轻松。

5 Mar 2006

请假函

致所有来这里喝茶的客人: 我将到访中国泉州,进行游学旅行。所以特发上此函申请批准放假11天,即从3月7日到3月17日。 我答应一回来就发上中国旅行的经历。谢谢!
浩然仔

1 Mar 2006

玩乐

团体活动中最难拍到的画面,没有得准备,根本无法预知下一个情况是如何的。

 
玩乐,2006 Myth Guy's Capture Posted by Picasa

当号码一喊到,大家四处奔跑时,我也必须跟着他们的步伐、速度,在他们还没有坐稳之前构图按下快门。得到这个画面,我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