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07

毁灭性的第二天

补回上次老夫妻与工人的帖,这里是工地的样子。


工地,2007浩然仔摄影

------------------------------------------------------------------------------------------

毁灭并没有这么容易就停止,他的脚步渐渐逼近我的家园。那是昨天,一个让人疲惫的晚上,我在回家路上。我看见了几乎让我倒下的画面:烂泥、枯树、废墟。这些在昏暗的路灯照耀下的毁灭性画面,几乎让我为之大喊。

然而,直到翌日我才有机会——和勇气将这记录下来。


毁灭渐近,2007浩然仔摄影


铲泥机终于下到河床上了,该死的……如果你需要比较,那么我会为我曾经拍摄的照片感到庆幸。看来,树木只在我的照片里幸存了。


悲鸣,2007浩然仔摄影


我闯近毁灭的身边,脚下的蚂蚁和蚊子不耐烦地干扰我,我似乎能感受他们不寻常的活动气息——就连树木也好像在悲鸣。我一点都不想久留,我赶紧离开。我真想离开,可是毁灭并不会落后于我——他会更快。

26 Mar 2007

树痛

早上出去,下午回来时竟然看见了路边的树因为铺路而被砍了枝,心里不禁感到愤怒。


只因为铺路,2007浩然仔摄影


再前进不远,竟然发现了四脚蛇攀在树干上。我当然为这个罕见的动物感到又惊奇又兴奋,可是后来想想,这可不是因为它的家园被毁了才出来城市走走吗?!而它的家园,除了我们还会有谁会搞砸?!


流浪汉,2007浩然仔摄影


又再前进不远,看见树干上硬硬地被钉了两记,心里也似乎硬硬地被钉了两记。Ouch!


啊呀,2007浩然仔摄影

25 Mar 2007

老夫妻与工人

“好咯,开了这条路改天就方便了。”老人对妻说道,站在他面前的工人好像也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回头望了老夫妻一眼,偏左些就能看见工地——烂泥、朽木、烧痕、机械。 我还以为,老人家都是怀旧的一份子,他们会保护居住已久的家园呢!

16 Mar 2007

组合照片


蓝色的傍晚,2007浩然仔摄影


灰黄色的傍晚,2007浩然仔摄影


两张组合照片,上面的是手动组合,下面的则用Canon PhotoStitch合成。一个是辛苦得来的成品,一个是科技的方便。

p/s: 放大来看会比较清楚。

11 Mar 2007

里程碑


希望,2007浩然仔摄影

今天是我在旅途中的一个里程碑。继续学习、继续成长!

8 Mar 2007

露珠

应Howard兄,我现在就将去年的照片发上来。


蜘蛛网上的露珠,2006浩然仔摄影


叶片上的露珠,2006浩然仔摄影


我犹记得那天是个特别的中午。

4 Mar 2007

葬鸟记

一醒来就看见后面家的两夫妇在后门,好像忘了带锁匙出去那样想打开后门。
醒来时雨停了,在家人差一点提高声量时快快踏脚车出去。我一口气冲上山,在大路旁疾驶。 左脚……右脚……左…右…左…啊!急刹车!后轮也弹了起来。Tub,寂静。 我回头,我多么希望我看错东西。它紧闭着眼睛地躺在路旁,身体的肉已经有三分腐烂,剩下比较完整的脚和羽毛。我无声地诅咒,再看看四周想想自己能做些什么。除了泥土和花,我看不见什么有用的东西。泥土太硬了,不行。我惟有将它拾起放在泥土上,没等蒲公英答应就摘了一枝放在它身上。 安息吧,小麻雀。
回到家,那两夫妇都还没有搞好。

探访残障儿童中心——他们的世界


他们俩,2007浩然仔摄影


我对朋友说,他们有他们的沟通方法,他们有他们的世界。我们不明白,因为我们不是他们。

朋友笑而不言。

我们再看着他拍掌、呼叫、笑、指点着好像说着什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