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 2007

交通工具

最近从巴士上向下望,能看见眼底的车辆里的状况。有的只有一个人(就是司机啦!),有的有两个人,有的是一家人……不过,经过我粗略的统计——是的,当你和别人挤在一起时你可能会开始做一些平时觉得无聊的事情——我发觉大多数车辆里都只有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需要一辆车,那么一百个人就需要一百辆车了。也就是说,交通工具所排放的废气量实在是超过了限度。想一想,如果五人共用一辆车,那么“原本”的一百辆就可以缩减到二十量。数学好的人,你们应该知道废气的排放量同时减少了五倍。 同时,温室效应的严重化速率减少了五倍。 再来,海面升高的速率减慢了五倍。 具体地说,也就是我们可以多活几年——如果地球撑不住就快爆炸。对交通工具使用者来说,你们可以多驾几年的车。

17 Oct 2007

如果海鸥会blogging...



我也不知道,可能它们只想在blog上搬一大堆粗口来骂人……

也许当我们的冲凉房被弄肮脏也想这样做。

15 Oct 2007

1/1000s of Voices

翻翻旧照,才发现以前从来没发现的。

很久很久以前,土地是以板块划界线的。然后有一种叫人类的动物诞生了,他们用国界(也不知道他们凭什么定的)来划分世界。结果,战争是不用说的啦,他们忽略了其他生物的生存界线。人们有了国家,上面升着国旗,他们很开心。那么其他的生物呢?


冲突,2006浩然仔摄影


关系,2006浩然仔摄影


有一天,其他生物不耐烦了。他们越过了人类的界线,闯进了人类的国家。结果,连小孩子都知道没有好下场。是的,就像童话故事里怪兽被王子宰杀那样(人类注意,我并不是在称赞你们像王子那样英俊)。

进到城市里找吃的狐狸被会喊叫的木棍杀死了;不小心踏入硬硬的石子路的老虎和山猪被会放臭屁的铁箱子撞死了;鸡和鸭被捉住困在笼子里,它们渐渐学习到长得肥大就等于被宰杀;还有遨游在海里的大鲸鱼,他们还不知道为什么海上的铁碗总是追着他们来射杀。

看来就只有植物没被宰杀吧?人类用植物来美化他们的国家,可是鸟儿总是不断带来远方的森林被怒吼的牙齿毁灭的消息。树啊草啊花啊,他们都生气了!可是他们不能动,又不懂得动物的语言寻求帮忙。


征服,2007浩然仔摄影


动物们的祖先是和平主义者,除了食物需求外,他们不会平白无端地攻击其他动物。结果,他们不懂得什么联盟、什么阴谋、什么反攻来教训人类。在一根一根铁柱子、一座一座方形屋之间,他们唯有勉强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


生机,2006浩然仔摄影


希望,2006浩然仔摄影


于是树枯萎了,花凋谢了,鸟儿再也不歌唱。这时候,人类中有的了解到其严重性,开始站在其他生物的立场行动。有的人类还会写故事,描述几十年后的世界一片荒芜什么什么的……可是鸟儿没有帮人类传话,所以醒觉的人类总是很难将消息传达给其他人类。

于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满的日子好像不会天长地久了。

哦,一则让孩子们睡不着觉的恐怖故事!最近的童话故事的作者真是……

------------------------------------------------------------------------------------
Bloggers Unite - Blog Action Day

7 Oct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