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07

树木

当我们说:“这里不错,很有发展空间。”意思就是说,这块地很旺。如果拿来发展建房子的话一定赚大钱。 于是铲泥机、神手、推土机、罗里走到森林边缘,人类站出来做代表说:“花草树木,你们让步吧,我们要住这里。”树木也只是静静地让步。
每次,树木都静静地退一步。 我家后的山患上了脱发,就快秃光了。回家路上,又有几棵在路旁的树因为阻碍驾车人士的视线而被砍掉了手臂。Ouch! 树木也没有埋怨什么。 巴士上,经过正在开发的大公路,周围都是黄泥烂土、建筑废料。我想象100年前的这片土地,会是怎么样的样子?马路溶进了泥土,树木的幼芽从泥土冒了出来,越长越大……枝叶扩散开来,一片潮湿的空气……叶子凋落了有长出新的,泥土被腐烂的落叶覆盖……草原同时蔓延开来,花儿一丛丛地盛开……虫鸣叫了,还有几只蝴蝶,鸟叫了,还有几只松鼠…… 哈哈,我又看见了车辆。如果山上能保持现在的面貌,我已经很满足了。不过不知道树木感觉怎样,毕竟他们每次都静静地让步。

20 Nov 2007

烧底片


炉火,2006浩然仔摄影


茂盛,2006浩然仔摄影


车与光线,2007浩然仔摄影

8 Nov 2007

30秒里发生的事情


30秒之一,2007浩然仔摄影


30秒之二,2007浩然仔摄影


30秒之三,2007浩然仔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