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09

台湾游记13/3 - 大地愤怒吼,校园残余音

大学过后要看的就是疤痕。

 
疤痕,2009浩然仔摄影

大地留下的疤痕。921地震博物馆,就是让人想起马来西亚的值得庆幸之处。

 
展览馆,2009浩然仔摄影

 

实验,2009浩然仔摄影

做地震强度测试:笑着跳,跳着笑。不知道,地震真正来临的时候大家脸上会是什么表情。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平时批评国家不好不好时的表情很愚昧丑陋。

 
跑道,2009浩然仔摄影

然后,我听见每件带着疤痕的事物都在说话。

 
柱子,2009浩然仔摄影

都在说话。

 
解说,2009浩然仔摄影

大家的样子在这种时候会变得好笑,哈哈。

 
课室,2009浩然仔摄影

 

记忆,2009浩然仔摄影

声音和伤痕消失了,身躯离开了,剩下空白。

 
残迹,2009浩然仔摄影

 

余音,2009浩然仔摄影

我比这行人看得多,因为错过了地震体验室。因为错过了地震体验室,我比这行人看得多。临走前,它们好像叫住了我。

 
普照,2009浩然仔摄影

然后,是阳光的安慰。我在想,从隙缝中看见阳光的感觉是如何。

28 Mar 2009

插曲:Earth Day 09 - Lights Off

继续说台湾的故事之前,来一段小插曲。
Lights off. Yet not all. We have raised the horizon way up high, dimming the twinkling stars and vanishing the milky way. The dark and distant sky is a mirror reflecting our existence, yet it has became a was in the city.
Raised Horizon, 2009 Myth Guy's Capture (Click for larger image)
Too much light in our lives made us blind. Blind to the original spectacular sky. And since our brightness had won over the stars above, they left us. They left us in crowd and ignorance.
Light or dark, 2009 Myth Guy's Capture Branches, 2009 Myth Guy's Capture
Our lights has brought us hope and advance, yet it could never lit our planet warmly.
Still there is Light, 2009 Myth Guy's Capture
And still there is light undimmed somewhere. And there is still big companies to deal with in the future, though anti-global-warming actions have been taken. And there is still balance to be seek in our living.
-----------------------------------------

27 Mar 2009

台湾游记13/3 - 长江向东海,新生辟长空

台湾的首次学生交流落在东海大学上。刺骨的寒流(真怀疑那是充满羊骚味的蒙古风),还有耸立的教堂让大家兴奋起来。

 
摆动,2009浩然仔摄影

 

宗教,2009浩然仔摄影

 

校长说话,2009浩然仔摄影

 

树与路,2009浩然仔摄影

 

聆听,2009浩然仔摄影

 

窥视,2009浩然仔摄影

 

座位,2009浩然仔摄影

 

圣经,2009浩然仔摄影

 

教堂,2009浩然仔摄影

利用双曲面结构而成的教堂,让我觉得圣经也像数学课本。哈哈。

 
刺骨,2009浩然仔摄影

好几次,差点被风吹倒。不过让风钻进没拉练的寒衣里,然后从袖子钻出来,让双手迟钝得控制不到相机的感觉还不错。

 
低掠,2009浩然仔摄影

独自走进低掠燕子的“鸟丛”里,感觉是:人类总是让其他动物敬而远之。

 
拖车,2009浩然仔摄影

 

长毛的车,2009浩然仔摄影

 

小孩与牛,2009浩然仔摄影

想必只有老实的牛大哥不会害怕我们吧?不然,还真需要拥有小孩子的身躯。

 
叉,2009浩然仔摄影

 

牛,2009浩然仔摄影

 

狗,2009浩然仔摄影

 

游戏,2009浩然仔摄影

敞开心胸,人们还真可以在短时间里结交成友。

 
顽固,2009浩然仔摄影

希望学子们,都能顽固地向环境挑战。扎根,仰首向天空。

p/s:顺便谢谢明雋的带领。

25 Mar 2009

台湾游记12/3 - 鹿港古街红,蒸汽檀香浓

一下飞机就开始行程。逛老街,让我想起为什么我们对自己的茨场街不细细品尝,反而到国外尝别的味道?但是在这一刻,我还没有知道这趟旅程会为我带来什么反思。

 
搓,2009浩然仔摄影

 

机车,2009浩然仔摄影

 

庙宇灯笼,2009浩然仔摄影

 

三轮车,2009浩然仔摄影

 

劳工,2009浩然仔摄影

 

木门,2009浩然仔摄影

逛了好长的街,却没看见两间卖同样东西的店。是不是因为华人擅商,所以各施其长?这些用来干活的种种技能,相比马来西亚的种族再多(加上外劳),也未必能比得上。回头看看,茨场街也只不过卖那几样。

 
丢垃圾,2009浩然仔摄影

 

垃圾车,2009浩然仔摄影

旋律响起,垃圾车来了。是的,音乐先来,不是臭味先来。然后,家家户户会伸出手来迎接。是的,不是垃圾车伸出手来让我们闭门窗。

 
机车,2009浩然仔摄影

后巷,2009浩然仔摄影

堆积,2009浩然仔摄影

 

信箱集,2009浩然仔摄影

 

小女孩,2009浩然仔摄影

 

猫儿,2009浩然仔摄影

钻后巷,走最后。把从一行人眼皮地溜走的人事物捕捉回来。

 
打斗,2009浩然仔摄影

 

蒸炉,2009浩然仔摄影

 

求福,2009浩然仔摄影

 

窗口,2009浩然仔摄影

从不同的地方望出去。这么一来,自己的国土好像也比较吸引人了。

 
香和人,2009浩然仔摄影

石像,2009浩然仔摄影

 

浓浓香烟,2009浩然仔摄影

 

谈话老人,2009浩然仔摄影

 

老中幼,2009浩然仔摄影

老街之后,旅程又好像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