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09

Life

Froth, 2008 Myth Guy's Capture
Life is mostly froth and bubble, Two things stand like stone, Kindness in another's trouble, Courage in your own.
Adam L. Gordon (1833 – 1870), Australian poet

25 Jun 2009

重游古城

首先,如果要说从这趟旅程学到什么的话,我一定会先说:马来西亚的路牌有够烂。这些路牌教会了我们,相信自己的感觉,勇往直前!哈哈。 旅舍一样小小,如果不是蚊子,那也倒是个适合久留的地方。

 
窗口,2009浩然仔摄影

旅舍主人那种充满“Kanasai”和“Walau”的口吻让人觉得亲切。晚上的satay celup就是他带着去吃的,不用愁肚子饿。同行的英国人和西班牙人,让人感觉平时习惯吃的食物变得有趣。

 
业绩,2009浩然仔摄影

  
合照,2009浩然仔摄影

  
水果,2009浩然仔摄影

水果档的榴莲,也因为英国人的样子而变得好笑。吃进嘴里,她的样子让我觉得那是黄色的大便。

 
薄饼,2009浩然仔摄影

  
 甘蔗水,2009浩然仔摄影

  
流逝,2009浩然仔摄影

“以前这里很多人的啊,现在……唉,没有了咯。”充当导游的主人指着街市说,“现在的年轻人都跑到别边去了。”

 
天桥,2009浩然仔摄影

  
午觉,2009浩然仔摄影

  
遗迹,2009浩然仔摄影


 
岁月,2009浩然仔摄影

  
重逢,2009浩然仔摄影 
我们见面了。重返旧地,好像翻开一本阅读过的书一样——遗忘的事物变成了惊喜。

 
何去何从,2009浩然仔摄影 
走在三年前闯进的后巷,还是一样有惊喜。

 
掩埋,2009浩然仔摄影

"Are you going to the Eye of Malaysia? Argh, that's no worth going."路上一个男生说。不过我们还是去看看——看它有多糟糕。结果,糟糕到我很想埋掉它。

 
马六甲海,2009浩然仔摄影

  
龟,2009浩然仔摄影

  
呼,2009浩然仔摄影

  
哎呀,2009浩然仔摄影

动物园除了几只滑稽的动物之外,可以看见的就是马来西亚动物园怎样残待动物。见过更好的,很容易对这里的事物提高要求。结果,这趟旅程让我们领悟了很多——领悟了很多“马来西亚有什么不用参观”,而不是“马来西亚有什么一定要参观”。

 
小女孩和叮叮糖,2009浩然仔摄影

  
年轻人,2009浩然仔摄影

“你不觉得这里的人脸上没有疮,打扮也不会不三不四的咩?看档子的,也是年轻人。” “对咯,不懂是不是因为这里的生活……吉隆坡的年轻人,样子就让人作呕。”说罢,作呕吐样。 就连驾车的人,不打signal也不响车笛。好似“随便啦,你要割我就快点割好了”。我们从城市里带来的“防人之心不可无”,让我们显得过分警惕。

 
水廉,2009浩然仔摄影

  
慢半拍,2009浩然仔摄影

  
光曳,2009浩然仔摄影

  
瞬间,2009浩然仔摄影

  
 游戏,2009浩然仔摄影

  
螺旋,2009浩然仔摄影

最后的晚上放纵自己的精神,不知道回到都市里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就连摄影,也解放了灵感。

 
后记,2009浩然仔摄影

在城市里回顾古城,发觉喧哗之中还有宁静。自己的心灵。

17 Jun 2009

烟霾

 
烟霾,2009浩然仔摄影

突然觉得“霾”字很有味道。因为它虽朦胧却不像“雾”、虽静悄悄却不像“狸”、虽迅速却不像“豹”。

那天怔怔地看着太阳,惊觉烟霾来侵了还不醒觉。是世界太多事情转移了视线,还是自己太过于埋头自己的生活? 然而当我开始体会时,天空却渐渐晴朗。

啊,原来“瞬间”也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连这么久的“瞬间”也把握不到,又如何体会不断流失的“当下”呢?

16 Jun 2009

播种

最近趁机教学生环保,发现他们很容易被带动。只要得到他们的信任,用“环保勇士”、“负责”等等字眼吸引他们,就很容易将环保的种子散播在他们的心田里。 他们比较不计较利益,只要一点新鲜感、称赞(成就感)和责任感就得了。 所以顺便在这里提一提,就算只关掉一盏小小的灯光,也是节省能源(他们被称为Vampire Load)。电脑、电视、Astro接收器、风扇、厕所灯、收音机、电话、相机、冷气(包括车里的)、印表机、台灯……呼,真多。
漏网,2009浩然仔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