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 2010

一只蚂蚁

小蚂蚁。
我有一只小蚂蚁我从来也不骑,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起着去赶集, 我手里—— 啊,她被我压死了。

26 Aug 2010

变迁

外国每三个月更换季节,马来西亚每三个月考一次试。

所以在外国,提醒人时间变迁的是季节——啊,春天又到了;
在马来西亚,提醒人时间变迁的是考试——唉,考试又到了……

可是还是有些人考试的时候玩玩玩——记Cameramen Strikes Back (2005)

25 Aug 2010

佩服

女性比男性强壮和有毅力。

男生为了吸引异性,可以在大冷天里折上衣袖露出自己的臂膀。可是女生为了吸引异性,可以在大冷天里穿很短、很低、很少、很薄。

认输吧,男生。

24 Aug 2010

The taste of (half) a cup of overnight coffee

Dull, grainny, and...dull.
It tasted like ISO3200, if you could understand. But that was a funny way to start your day, or, continue your yesterday.

23 Aug 2010

滋味

让我告诉你什么叫好吃。

冷天到家后,挨着饿快快煮,然后狼吞虎咽地吃,只有在笑自己狼吞虎咽的样子时停下,然后继续狼吞虎咽。只有青、白、黄。青色的菜好像会喷出果糖、白色的蛋白好像结实的肌肉、黄色的蛋黄好像浓稠的蜜糖。

好吃。

22 Aug 2010

2400片段检讨(2006年录影,不同人马)

2400 Director's Cut for Evaluation

开始之前,我要先谢谢伟阳当年的参与(演出和点子)。

首先你们看见的仰角镜头,不能显示大佬(方朔)的表情,因为背光(天空比较亮),所以我们这次会考虑利用反光板(汽车玻璃的反光罩即可)。

接下来是跟班一(伟伦)的表演。在“喂,喂,你去哪里噢?”之后,他没有间断就继续“喂,走啊!”让人觉得这个角色在 action 之前就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直接说出全部对白。应该间断,表示被大佬突然的逃窜吓到,一时不懂要说什么,想了想后才知道应该叫跟班二(伟阳)一起离开。

最后是镜头。应该用手扶镜头,才能跟随场面的摇摆和不稳定,利用三角架太过“宁静”了。

20 Aug 2010

Just Can't Wait

The Trade II Re-edited Sneek Peek (2400 Teaser)

All hands on deck! The Crew shall rise again!

18 Aug 2010

葡萄柚的思考

第一次吃葡萄柚(Grapefruit),不懂怎样开。虽然它样子像橙,可是知道我怎样吃椰子的人,应该不会奇怪我的第一个想法是用口咬开它。嘿嘿。 可是最后还是耐心地剖开它,一瓣一瓣地吃。我想,人类有了审美观,就会不忍看见一大颗果实被自己的野性糟蹋。于是他才会愿意花时间、动用自己灵活的十指,慢慢品尝每一丝果肉、每一滴果汁和每一条纤维。 我想这是人类的头脑的美。

14 Aug 2010

理鱼

佩服他——被斩成这样,还能这么串。

上个星期,故意让鱼贩不要清理鱼,自己动刀。原来处理鱼是这样的。这么大个仔了(还要是男生)都没有剖过鱼腹,很丢脸,所以怎样都要动手一次。过后要尝试鸡鸭。

体会食物“畜养——宰割——烹饪——入肚”的全部过程,体会生活。

10 Aug 2010

只有一张照片

老了,忘记了2008年4月2日和这两个家伙做了什么来。可能我们在彩排LRT的恐怖袭击,这一幕应该是我们成功切断了LRT电源后,发哥得意地摆了一个胜利手势。如果没有记错,应该就是这样吧……
润发、方朔,当晚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5 Aug 2010

音乐,音乐

还是音乐,真多音乐。也许音乐有生命力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她会进化。她一样经历淘汰和过滤,好的留下。所以我活在2010年,也许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我听着人类多个世纪以来,过滤下来的歌曲。

3 Aug 2010

公元3181523年

那时候的乌鸦会演化成没有翅膀的鸟,因为到处都是垃圾。

2 Aug 2010

音乐

这世上真多音乐。好音乐。 不知道L王你还记不记得,一晚我家我们听的Maksim的Somewhere in Time (The Old Woman)。你说听起来像是一个坐在树下椅上的老婆婆,等待着从远方归来的老头子。 就是这种意境,让我感叹不能活多几百年,慢慢听这世上好多的音乐。
后记 谢谢文翰当年的Saxoph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