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 2010

团圆饭

底片的最后几张照片在Miharja的廉价屋用了。碰上冬至,本来要带出超现实效果的照片,洗出来倒让人想到“家家户户有故事”。车辆停泊在门口旁——回家过节。

家家户户车车车。

26 Dec 2010

Pandan Jaya的傍晚

另一张在女朋友(有人说这么叫比较亲切)的驱使之下拍的照片。看来她对玩具相机比较有兴趣。

上一辈念惯的“旁”晚,听起来较能衬托Pandan Jaya的环境。
远方的双峰塔和吉隆坡塔似乎还是离Pandan Jaya很远,没有交集。现在又起高楼,难辩好坏。

22 Dec 2010

学习

和伴侣紧张地打开纸袋后,为底片冲洗出来的成果松了口气。

第一张,洗手盆。
Kodak 400——原来底片是很好的分割线。
利用免电池的小相机,才能在等红绿灯时随机曝光。
经过几年的数码摄影,才第一次不太害怕浪费底片。本来此帖命名“里程碑”,细嚼后还是换了。这只是一个起点。手上拿着塑料制的Holga 135BC,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陆续而来。

如果不是前几个月的两场意外“收获”,现在也不会有动力碰底片。

18 Dec 2010

实验:Windows Sample Video (a.k.a. The Butterfly Cubana)

Windows Sample Video (a.k.a. The Butterfly Cubana) (HR 2010)

突然觉得不应该浪费Windows送给我们的Sample Videos,所以就让蝴蝶跳舞。

4 Dec 2010

另外两架相机

突然兴起,拿起scanner来“摄影”。超级近焦,超级浅景深。其实都是光的作图——photography。

前一帖提起的SenHeng无牌相机。Scanner把他弄到更无牌。
用来拍摄手机照片的“相机”。不快、不狠、不准。不过很简单。

啊,照片似乎有了更多意义。消化不来。

3 Dec 2010

温故

以前,烂相片。现在,hmmmm…韵味。

SenHeng无牌相机。Kodak GC 400-8。眼睛。手指。草地。还有失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