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1

公猫被我干扰,躲在相机的corner mask后面,眼睁睁地看着母猫离开。Sorry咯……

29 Mar 2011

Macro, oh macro

自从DSLR成为主要相机之后,macro(微焦)摄影渐渐离我而去(没钱买镜头咯……)。那小小世界是很有趣的,很多碍眼的东西都能被“框除”(或者说framed out)。

然后你把小小事物变成大大,远的近的变得模糊……
然后把全部纹路显现……
有时你要追着那小鬼乱跑……
有时因为眼睛太用力对焦而头晕……
然后蝌蚪在头上打转,小世界舞动起来。
生活就是这样。

每逢回味,新心得就跳出来。回首往事,可以丝毫不消极。话说回来,拥有了更强的器材,有时反而让人失去跟烂器材搏斗的乐趣。

一种使用过色彩不那么饱和、没得先决快门或光圈、ISO/ASA最高才400、一zoom in颗粒就爆出来的相机才有的乐趣

27 Mar 2011

2400 Cutscene #5

2400 Cutscene #5 (2011)

写给对环保运动抱持消极态度的人

在这里快快写几句话,回应对环保运动抱持消极态度的人们。
  • 昨晚的Earth Hour在提倡环保的同时,也引发了各方意见;
  • 我听见人说环保运动是不必要/浪费资源的,因为只要自己天天在小事上环保,就不必用环保运动提醒;
  • 这种反对说法,我从中学听到现在(在澳洲也有);
  • 我认为这些反对者不用反对环保运动,因为环保运动不是给你的;
  • 反对者,你们拥有良好的环保意识、会自行环保、做好小事——很好!
  • 反对者,环保运动是给没有环保意识/不认识环保/要提倡环保的人参与的;
  • 如果没有环保运动,那么地球上也只有少数的反对者懂得自行环保——你们的力量有多大?
  • 请不要剥夺别人认识环保的权利;
  • 课本教育也是一种慢性环保运动,没有课本的话你们当初会认识环保吗?
  • Earth Hour其实举办了很多户外的集会,让人人在环保运动中交换意见和新的。如果你只是在家静坐然后觉得环保运动没有意义的话,那么你的眼光太短浅了。
  • 还有,你们看见很多手机、电脑和电视机的光,是因为你们封闭在家里,没有出去看世界。

浩然 草

26 Mar 2011

Paint it!

Painted faces. 2011. Poladroid and Paint processed.
Why try so hard twitching contrast, brightness, saturation, exposure, level, cropping (blah blah blah) in Photoshop? Paint is always there. Paint it!

23 Mar 2011

Handphone, Poladroid, Staircase, and Digital Scissors

Staircase montage. 2011. Poladroid processing and, of course, digital scissors.

Oh, even if I have a real Polaroid I wouldn't want to cut those expensive prints into pieces. One of the advantages of digital I guess.

20 Mar 2011

《2400》 — 老百姓2011年出品 · J9B老朋友血汗

《2400》. 老百姓出品 (2011). YouTube版本(要看完4部分!)。


简介(最好别看这里,直接看戏!)
    《2400》由2005年循人中学J3B戏班再次携手制作,它是一部综合性(Mixed genre)短片(约50分钟)。《2400》透过一个问题来探讨生命:你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其中叙述一个少年为了拯救弟弟而踏上未知之途,遇见了改变其人生观的人事。死神、天使、面包、筷子、秋千。还有什么更奇怪的组合?看了就知。

观看建议:
  1. 约好朋友、空足一小时,一起看;
  2. 坐最舒服的椅子;
  3. 戴耳机(要不然你会错过很多特效);
  4. Full screen;
  5. 在YouTube给我们建议!

18 Mar 2011

电影

只有当你将电影还原成最简单的光波和声波时,你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

一切都是同频率的共鸣。

Handphone, Poladroid (with a 'd' in the middle, really), and Bus Interchange

A toddler and three babies. 2011. Digitally edited handphone photography.

Reflection. 2011. Digitally edited handphone photography.

Handphone photography coupled with mock polaroid effect has never been so easy until I met Poladroid. A salute to Paul Ladroid (whose name is surely fake to me, nice try) the inventor of this funny program. I guess this is a cheap way to join the movement of Land cameras before you have money to buy a real one.

Play with it and you will not regret. My suggestion is to couple it with your handy mobile. I prefer cheap handphones since their crappy lens and low resolution result give a more casual taste. Pick up your dad's handphone and forget about iPhones.

7 Mar 2011

Cow. 2011. Digital montage. All pictures from Wikimedia Commons.

6 Mar 2011

昨夜风雨今早亡

它一动不动,
我还以为它只是太冷。
直到昨夜吹到今早的风
将它僵硬的身体翻过
再翻过。

4 Mar 2011

无题


无意识下拍摄的照片是空心的。她有无限的空间,让我们注入主观的思绪。她将因为你刚才做过的事、现在听着的歌、过后遇见的人而受影响。

我刚看过朋友的部落格、正听着The World Festival Symphony Ochestra演奏的Aerith's Theme、不知将遇见谁。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