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 2013

融入社会

小心翼翼地选择落地点,害怕产生摩擦,担心入错位。每日都是学习融入社会的阶段。

Amity Point, Nth Stradbroke

22 Nov 2013

火后……

……依旧竖立。

焦黑的皮外伤,并不减树冠的新苗。澳大利亚土地上的生物,就是带有坚毅的生气。

Post forest fire, Newnes Plateau State Forest

21 Nov 2013

去吧,小草!

做小草。在多么贫瘠的沙土中,都能抬起头,迎风畅笑。

IMGP7208.jpg

18 Nov 2013

Splash! And life began.

每逢访澳州的海岸,都不禁遥想亿年前生命的起点。这片古老贫瘠的大地,加上耐心冲蚀的海水,充满了地球的故事。

Cylinder Beach, Nth Stradbroke

17 Nov 2013

Silent, the roos and the land are

And they stared back at me, observing quietly, wondering when this young species will begin to understand.

Roo on North Stradbroke, QLD

13 Nov 2013

曹操站在沙滩上

昔日曹操面海而歌“东临碣石,以观沧海”。今日赤足沙滩,无“日月”、“星汉”之灿烂,唯“山岛”、“秋风”之萧瑟。

海鸟凄厉的喊叫、浪涛规律的冲刷,把我带回现实。

IMGP7170.jpg

11 Nov 2013

A Scene at the Sea

标题取自北野武的电影《あの夏、いちばん静かな海》。从几趟内陆实地考察回来,看见大海,有股莫名的虚幻感。仿佛到了世界的边缘,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是一座雄伟的瀑布,海水流下无底的空无。

North Stradbroke Island, QLD

8 Nov 2013

【西澳】再生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郑燮 (1693-1765)

人,要有再生的能力。不是肢体上,而是心灵上。

Bendering, Western Australia

人,一代一代地传递着知识的火把,让每一个体达到永生。像是花开,因为树倒。

Bendering, Western Australia

3 Nov 2013

陌生人

渐渐习惯陌生人的微笑、招呼和握手,不会太盼望熟悉的面孔。其实世界很大很大,只窝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便永无突破。心的世界没有疆界,脚走多远,眼观多远,世界就多大。

K1000_16_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