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 2005

风尘

今天看见巴士司机用水喷射巴士车身,以除掉巴士的灰尘。只见干净的水喷往车身,而污浊的水往地上流。 看见这个情景,想到了人生路途上沾上的风尘。大家都经历不少大小事情,身上难免带着风尘。风尘就是经验,没有人会要把经验洗掉--除非那是痛苦悲哀的。 不过我还记得,几位朋友把我身上一些尘埃洗掉了。我记得那时4月中旬,我失了一些记忆。不过,我变得快乐、乐观了。 谢谢他们。你呢?

4 comments:

  1. 就如你所说的,没有人会去洗掉自己的风尘,经验,除了那些痛苦悲哀的。但是我还是比较希望自己可以失忆,尤其是我来到这异地后所发生的一切...

    不瞒你说,每当我忆起那段日子时,我是痛苦的。怀着内疚,怀着遗憾,怀着伤感,硬是无法让自己释怀。

    该怎么做,才能像你这样忘掉那段不美好的日子?要怎么做,才能像你这样快乐,乐观?我不知道。

    或许,我也相同地在那座"桥"停留着,只是...还没有人察觉,也没有人伸手来拉我一把...

    ReplyDelete
  2. “人生只有前进,没有后退。”

    对不起,我帮不到你--甚至是任何人。

    不过,尝试去爱,去观赏大地。

    ReplyDelete
  3. 谢啦!看来也没什么人会理我~那些话是我心情跌落谷底时写的,不用理它啦!不过还是感谢你的建议,我会尽量试试看的。

    ReplyDelete
  4. 众多朋友中,很多都认为自己没人理、没人关心。

    但他们错了。

    你要知道,有些人关心人家是没有表现出来的。他们在当你需要帮助时,就会出现。

    但,记得告诉他们你需要帮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