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06

残障人士与LRT站的回忆

当我发现那跛腿老人用来支持身体的原来是一枝伞枝时,我的脚步顿时缓了下来。回头再望一望,他那瘦弱的背影,就像那没了伞面的伞枝一样脆弱。我又翻腾起来,记得昨天才对朋友说:“世界上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你的脚了。”朋友哈哈回道:“还有,最省的就是11号巴士。” 没有了双脚,我会很痛苦。也许你会想,没了腿也能继续生活。对,你是个明白生活的人。但是你还不懂得在失去之前珍惜。
呆坐,2006浩然仔摄影 Posted by Picasa 御物,2006浩然仔摄影 Posted by Picasa
在公共场所,习惯了观察人家的一举一动和脸部表情。我会觉得,生活在城市里,人人都会被磨练成硬汉。不能接受磨练的会被淘汰。
闯虎口,2006浩然仔摄影 Posted by Picasa
闯这虎口,像闯生活一样。步步谨慎。
脚力与机器,2006浩然仔摄影 Posted by Picasa
无意间发觉了这张照片中的对比,人力与机器。虽然大家称者时代为科技时代,但是可见科技还没有普遍化。 我总觉得我还没有接受足够的生活考验,还没有经历足够的挑战,甚至还没有看过真正的困苦。

1 comment:

  1. 哇!好迟都还没睡。。
    佩服你那惊人的精力!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磨练总会有的。
    或许下一秒,你的人生就出现了另一项考验。
    别被那些考验给打垮咯。嘿。

    希望你能从中学得更多、领悟更多,
    在成长中学习,在挫折中站起来。
    承受不了,别忘了还有一群支持你的朋友。
    相信他们会听你的、分享你的。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