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 2007

探访残障儿童中心——他躺着看世界

他躺着看世界。


残障,2007浩然仔摄影

他不同与我们的一点,就是他躺着看世界。

我试着紧握他的手,可是他并没有给我什么反应。除了偶尔动动手以外,他的身躯看起来实在是太迟钝了。我尝试去逗他笑,结果我发觉他像婴儿一样对古灵精怪的动作感兴趣。我重复地逗他笑,后来连朋友也一起笑了。我感觉到他也能感受到我们的欢乐,我多么地希望是。

还好他同时是智障儿,不然他将感受到痛苦。

不同与普通人的痛苦。

我看着他笑,我察觉自己是多么的强壮。我能正常地操作这个复杂的身体。在他面前,我却顿时无力面对命运的玩弄。

2 comments:

  1. 把你所见的、所认识的、所知道的都用来感染朋友。
    让朋友也融入他们的世界。
    让世界更有爱…

    ReplyDelete
  2. 真的很好奇那天你们的经历呢
    得空写多一点点...哈哈
    新年回来我才有东西填补时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