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 2007

游记前一插曲

今天在归途上、巴士上,发生了生活上的一小插曲。我决定在我发红树林游记之前,先播一播这小曲子。

那位先生在售票员的驱使下从后门跳上了巴士,如果你太高的话,也许你不会留意到他脚下的孩子。那孩子只有爸爸的膝盖那么高,眼睛却是黑溜溜地打转。 “抱住爸爸啊!蔓住爸爸啊!”先生用平平的阳平调儿自称,听起来倒有点香港味道。 小孩嘻嘻哈哈的,爸爸的声音里又是担忧又是幸福。 这两父子像是这充满疲惫气息的巴士的轻快曲子一样,气氛一下子变得温和。我心里有了希望,至少昨天阅读的北冰洋危机不在那么令人挂虑。 我将目光移出窗外。一位老婆婆立刻将我带会了现实。她的一个脚连赶上前面的另一个脚也有困难。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