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08

小岛

这次我们俩不用管导游的催促和朋友的犹豫不决,在四天内向小岛学习了很多。自助旅行还真不错,就差背包。

 
Langkawi, adopted from Google Earth

其实吃和住都不用很贵,我们也只不过睡一间比双人床大一点的房,吃比快餐贵一点的饭。就连绕岛的交通工具,也只是一辆至少不会让屁股痛的电单车(Scooter)。房间不用冷气,两架风扇加上海边夜晚的冷空气就已经很舒服了。

 
午餐,2008浩然仔摄影

这次旅行没有什么摄影,因为大只老相机离开了,那老家伙也不中用了。很多事物和人,我们都用心体会,用很多人都遗忘了的方法去体会。小岛不吵,不过我认为要是跟很多朋友一起旅行,朋友的声音一定会掩盖小岛的宁静——毕竟不是很多人懂得沉默。

 
摩多,2008浩然仔摄影

小岛的居民都保持着比较“迟钝”的生活作息。迟开店,迟吃饭,迟睡觉……不过倒有一样东西是大家干得敏捷的:关店。8点以后,似乎只有餐厅和酒吧是开着大门的。于是,我们也被感染了。步伐比较慢了,思路比较“悠哉游哉”了,咀嚼时也比较懂得品味了。几乎每天睡觉前,我们都会比较所吃过的餐厅。

 
围篱,2008浩然仔摄影

第二天绕岛后,第三天就换换方式,搭脚车。有惊无险地,我们搭了22公里。淋雨和大巴士在身边呼啸而过的滋味,有点难以形容。不过这种情况倒让人哭了过后笑着回旅舍。

 
稻田,2008浩然仔摄影

两人的旅程,淡淡的却回味无穷。享受宁静的方法,就是摆脱喧哗和无知——就这么简单。  

记Langkawi游记,2008年12月5日- 8日

3 comments:

  1. 我不知道曾几何时你已渐渐远离了我生活圈子里,也不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你变得那么快。我只想说平静固然是有它的奥妙,生活在我们这个社会上有时是需要些宁静来散散心,来舒缓心情。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有了人在身边徘徊、吵闹、喧哗,有时是烦得无法忍受但却能为我们带来不平凡的快乐。还记得羽球训练的时候吗?我训练你们都算是严格了。不过训练完之后我却又为你们安排晚餐暖和我们僵硬与紧张的心情。最终我们还开开心心的吃完了我们的晚餐。虽然你不是全都有在场,但只差拿相机把你在场不平凡的笑容照下来作为证据就应该能体会到你当时的心情了。在金马仑或许是被逼上去的,不过自然的笑容是不可能被逼出来的,看看自己的照片吧。不是说我们班是最好的,但我们最终是有感情的动物,我们难道不是相处了三年?就连拍戏我都陪你们拍了,你不觉得当时的喧哗与吵闹是快乐的吗?斯尹,我跟她相处了六年,在高一因芷盈我们才熟了起来。后来也因在训练羽球时有说有笑,开始有着新话题。如今你们呢?不是说我们班是最好的团体或是朋友但他们是想你们都在,只有你们的存在才算是一个班。你参与了班上活动不是因为你已经向我们低头而是给自己有一个机会认识另一个你。好好想想吧。我不知道该如何再叙述我现在的心情了。

    ReplyDelete
  2. 酱久都没看你上网了,想不到要以这种方式交谈。我十八号会办一个活动。详情过后通知你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