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10

囚中的华服

在监牢中穿着华丽的服装,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受困,2009浩然仔摄影。
那天还讽刺它,因为笼子里还有几只母的。现在回想,他的感觉也许很难受。穿什么衣不是他选的,是天生的。可是为什么它就是遭到讽刺的那个?为什么我不称赞他在笼子里还能挺着胸膛? 这种天生的事情,好像没有什么人会想到。

5 comments:

  1. 什么事都一样...
    好的连带坏的...
    坏的连带好的...

    ReplyDelete
  2. 不知道是受到照片的title影响,还是怎样~
    总觉得你拍的照片很有感觉、很有味道~
    这应该不是一种技巧吧~?
    哈哈~

    ReplyDelete
  3. 儀,请问你是?是的,好的带坏,坏的带好。可是我们怎样定夺好坏?几个去台湾念心理和哲学的学生,希望你们能分享看法。

    Charmaine,技巧啊?不懂哦。取National Geographic摄影师一言,文字说不完故事,照片也说不完故事。所以,图文并茂能引人入胜。一张照片用不同的文字来叙述,会有并不一样的诠释、给人不同的感觉。比如说,只要我命名这帖的照片为“欲望”,然后写关于人类“喜欢收藏的癖好,连动物都要收藏”,就会有不同的气氛。

    ReplyDelete
  4. 我是曾經和你一起去朔家的嘉儀。
    我即非心理系也非哲學系,我認為好壞如何定奪,要從自己的眼光和社會的眼光去衡量。
    個人的好壞與社會倫理一樣的話,自然是沒有什麽好討論的。
    若個人的好壞與社會眼中的好壞有出入的話,那就得好好考慮其中的前因後果了。
    我的話,自然是認為本身的想法比社會的看法重要。

    ReplyDelete
  5. 当然不能从理论的角度出发,所以我说希望听见学生的看法,而不是课本的理论。

    你的话让我三思,因为你带入了“个人想法”和“社会想法”。当个人想法和社会想法有出入的时候,会不会是因为自己没有融入社会/自己不是社会的一份子?因为如果自己有融入社会/是社会的一份子,那么个人想法就会成为社会想法的一部分,也就是说社会想法是建立在每个个人的想法上,不会有矛盾的。

    可是这样说的话,会自打嘴巴。因为,社会中不是人人的想法都一样,就算想法之间有矛盾,还是可以融入社会。因为人,能包容他人。

    因此我们要说“包容”比“个人和社会想法”来得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