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ay 2010

买菜记

有些穷人骂有钱佬,是因为他们心里不平衡。现在我来插有钱佬一下,不过是用买菜的经历。买菜路上会沉默,静能生慧,也就有所思索。 到超级市场买菜付钱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排队的时候没什么干。于是,眼光就会被付帐台旁的栏架吸引。栏架上总是会摆放一些小食、糖果、装饰品、电池、剃须刀……他们好像都在说:“买我……买我……你需要我……你买漏了我……”
哦,不要想到好像是僵尸那样啦。我要说只是他们很吸引人罢了,站在我前面的两个妇女就已经开始讨论要不要买一盒口香糖了。有钱人蠢就蠢在发觉不到这种生意手段。即使发觉了,他们还是任由自己掉入陷阱。人似乎要有“穷”这股动力,才会发觉这只是一种生意陷阱。发明付帐台旁边的栏架的人,还真有脑。就算钱是魔鬼的器具,它也启发了人类的发明。 后来决定走路回家,因为能省掉巴士费。路上手臂很自然地一上一下,因为很久没有像当年在联课上运动了。走到家门口,才记得在马来西亚的日子,是车辆让我少步行。有钱就生病,好自然。 收拾菜的时候,常来后院的两夫妇又出现了。之前没有理会他们,今天随手把白萝卜的菜头扔出去——一开始吓飞了他们,可是后来他们又回来了。扔更多,拿出相机,坐在他们俩前面。
Australian magpie(左夫右妻),2010浩然仔摄影
Australian magpie是一起找吃的夫妻,但不知是什么把他们牵系在一起。 p/s:话说“静能生慧”是学校的曾先生常尝试传达给学生的。虽然他干了很多让人不爽的事,可是有时候他还是有道理的。奉劝循中学子不要在facebook和blog上疯言疯语。大家都是循中儿女

5 comments:

  1. 如果有人可以瞭解校長的苦心
    那麼facebook和blog就不會出現那些字眼了
    一種米養百種人
    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即使別人再怎麼游說
    你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所以,隨緣吧

    ReplyDelete
  2. 嗯,的确钱多了,会让人生“病”。

    有时候,身为领导人,真的无法顾虑太多一些细微的东西,做事总要果断坚决些。
    毕竟我们没办法要求每一个人都喜欢自己的,也没法要求每个人对我们的做法点头称是。

    ReplyDelete
  3. 我们总是讨厌被领导,可是少了领导又不知所措。

    以前香港的董先生也一样,做了很多决定,又好像做错很多。他唯一人人都赞同的优点是:“不论你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你都可以怪在他的身上。”

    所以,领导人的另外一个功用,我想应该是被骂和被误解吧?

    ReplyDelete
  4. 临付账前还要渣一渣客人的钱包,可谓生意难做啊。

    ReplyDelete
  5. 我们母校何尝也不是喜欢榨人?相信部分回去探访母校的校友,都会“刚好”被叫到去主持升学讲座。不过,这是正常的吧?我们有回馈母校的应份。

    同样的,消费者也有花一花钱的应份,不然钱不会从有钱佬手中流到穷人的口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