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0

视角

摄影几年,从起步至今,学习甚多。其中莫过于学会更换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虽然说我们的地球很大,可是我们日常上只是在我们的小小现实环境里面生活罢了——家、工作室、餐厅、公共厕所、巴士站……如果不懂得更换角度,那么这个小小环境看来看去都会是没有趣味的单调。
从旧相机望出去——一样的世界,不同的角度。
在学习看世界的同时,也学会看人。一个人凭你怎样看,有好有坏。很多老套的电影(我在说现代没有新意的那些),内容就是什么天灾来临、或者外星人入侵(最近还有上帝派僵尸,利害),然后腐败的人类就显露的人性善良的一面。 啊,也许我们贪污的政府官员并不完全是坏蛋,因为他们也是为了谋求家人的幸福。

2 comments:

  1. 謀求家人的幸福是好,可是同時毀掉了一些用正當手法去爲家人謀幸福的人的生計或是什麽的就不好了...

    ReplyDelete
  2. 对。我不明白的,就是一个人怎样可以忽略人民的悲愤,继续贪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