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13

被我们改造的大地(之一) · Anthroposcape #1

晨雾把草原和家畜映成一幕祥和。但是在惊叹大地之美的同时,我的脑后不禁响起一声理智的提醒——这再也不是大自然,而是被人类改造过的土地。

当然,我们能讽刺这种“美”。但是我们也能往另一方面想,这是人类的痕迹、文明的宏伟、食物的来源。美国设计师 Hugh N. Jacobsen 的话 “When you look at a city, it’s like reading the hopes, aspirations and pride of everyone who built it” 让人深思。

我们需要把“建设”都看成“环境破坏”吗?真正的建设,是不会造成环境破坏的(或者达到最低破坏)。我们应在思维上进化,脱离过时的“开拓”,迈向聪明的“与环境共存”。


Dorrigo, NSW
Dorrigo, NSW. 2013. Canon G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