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 2006

中国游记-3月9号

呼,好天气!今天要去听讲座,是关于福建省的建筑物的。讲师(下面的照片里从左数第三位)还蛮风趣的,他的笑话是属于黑色幽默的那种(特别是讽刺)。对于这样的幽默,我还蛮有兴趣的,嘿!

 
华侨团体照

 
有说有笑,2006浩然仔摄影

我们通常一路上都三三两两的说笑,气氛常常令我微微一笑。

 
专心听讲,2006浩然仔摄影

对于那么新奇的实验用具,大家都显得十分好奇。手多的,就摸摸看;眼大的,就盯着不放;好像只有我拿着相机跑来跑去。当然,我也有听啦!

 
午餐,2006浩然仔摄影

 
午餐,2006浩然仔摄影

午餐就是那么的欢喜,我们往往会拿多多菜肴,然后大家争着吃。饱了,就坐下来谈谈天、拍拍照。

 
三位同伴,2006浩然仔摄影

晨辉就是好玩,看见我举起相机就会做做动作;梓贤开始对摄影有兴趣啦,慢慢地探讨相机;儒俊就是在他们后面看戏的家伙,又是倒也会笑言几句。三位都是有趣的伙伴。

 
鸟窝,2006浩然仔摄影

华侨大学里常常有废弃的鸟窝建在枯树上。是天气太冷的关系吧,可能有一只候鸟正从马来西亚飞着过来呢!

 
讨论,2006浩然仔摄影

校长对交流十分重视,特地吩咐我们要做什么什么的。

 
老人与小孩,2006浩然仔摄影

两个对比中的人物。这是在十分快的情况下拍的,根本没有机会构图。后来看回这张照片,回味无穷。这小孩也许是老人的希望吧,他一定是想看着他慢慢成长的。

 
五中团体照

 
狂食,,2006浩然仔摄影

讲座时,闷得慌了,我们把水果都吃了,堆在一起。我不是很喜欢常常无趣的讲座,不能吸引我。想睡觉的念头一只往我侵来,想睡,又不好意思。

 
柑的丰收,2006浩然仔摄影

我们把柑都拿走啦,把书包塞得满满的,一挤就爆那样。那里的柑十分好吃,甜甜的。

 
好奇的朋友,2006浩然仔摄影

和我们几个人交流的中国学生。他们对我们的多元文化显得很好奇。

 
新朋友合照

 
新手势,2006浩然仔摄影

我们把“博爱手势”传授给他们啦!人人对新奇的事都一定会很好奇地做做看,让我感觉到学习的另一面。

 
五中团体照

 
老人的背面,2006浩然仔摄影

归程中,我经过一间民居,一眼扫过房子的内容。突然,老人的背影吸引住了我。我回到门口前,拍下了他的背面。我顿时感到,他很魁梧。有一种让人感到很稳重的和平感。我忍住,不踏入房子跟他交谈。

 
枯树与街灯,2006浩然仔摄影

 
等待,2006浩然仔摄影

等了很久,还是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经过这里时,一辆车驶过,车灯透过树木发散开来十分美丽。于是,我决定等下一辆车的经过。朋友也陪我等了,等了好久好久。有一次车是经过了的,但是我错过了!啊啊啊!只好等过一次了,但是很遗憾的,后来还是没有第一次见到的那么美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