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06

中国游记-广告牌和布条

对于中国人的广告打法,很简单的说一句:主题鲜明、意旨简单。

红布条、白大字,不然就是一幅图画、大标题。虽然说是缺乏了创意、手法千篇一律,但是要带给大众的主题十分容易明白,一眼扫过就懂要传达出来的讯息。这些广告很多都是政府的节育和大众广告,简单得没有图像只有白色大字。 这样,比起一些鬼点子和耐人寻味的广告手法有直接的多了。但是这样的话,却很容易让人觉得无聊、没有新鲜感。同样的主体如果用同样的句子传达的话,就很难引人注目。

无论如何,广告手法是无限的,要搞新意还是保留传统,就视主题而定啰!

2 comments:

  1. 不过我还是会比较喜欢简简单单的广告牌。一目了然。或者是颜色对比很鲜明的。黑,白,红……清楚嘛。但是……完全没有图又好像有点……

    ReplyDelete
  2. 这点我看大家都注意到,我是觉得~无可奈何,还是大马的广告较有意义。虽说主题鲜明,但若能以一个画面带出主题,甚至不需附加字幕的话,我认为那是广告制作的最高境界。像陈老师说的,我们回忆里的一切都是以最具代表性的形象存在,也是最容易刺激思考,联想的。
    难道说,一个红底白字且通街都有的广告牌会让你勾起任何回忆或进一步做联想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