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 2006

中国游记-3月11号(洛阳桥)

 
洛阳桥,2006浩然仔摄影

桥底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是海水了。这桥很特别,是跨海的一座古桥,那时可没有人那么有工夫建造这么的一座大桥。 这天早上,阳光漫射,造成朦胧的效果。远远望去,就像是水连天一样。那桥,就像是遥远的陆地。

 
干枯的居穴,2006浩然仔摄影

那些洞穴都是螃蟹的房子,海水好像很久都没有淹没这块土地了。其实,这块干枯的土地的几米远处就是海水。被海水淹没的蟹居不同,会不时有泡泡冒上来的。我看,这些干枯的洞穴都已经没有螃蟹在里面了啦!

 
脚印,2006浩然仔摄影

我看那都是渔夫们的脚印吧!又有些像鱼儿的轮廓,仿佛很多条鱼儿要跳到太阳里一样。多多条的鱼儿,又好像结合成了一条大鱼,凌空跃起。

 
观注桥基,2006浩然仔摄影

大家都为大桥的桥基感到好奇和惊叹:那是利用破浪技术而建造的纺锤状桥基。他的形状就像纺锤,又有些像一艘船,而桥柱就好像建在船只上浮在水面上一样。

 
洛阳桥大合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