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 2006

中国游记-3月12号

这天是看见最多美丽景观的一天了,天气不是很冷。

 
长龙,2006浩然仔摄影

 

祭羊,2006浩然仔摄影

一早就看见了这个长长的队伍,前面到后面就是祭羊的、奏乐的、担东西的,还有舞龙的,不懂是什么节日。

 
农田,2006浩然仔摄影

这天不是很亮,所以从巴士上拍下的照片都不会很清晰。你大可以注意到前面的草丛是比较朦的,后面的就比较清楚了。

 
永定土楼大合照

 

咸菜,2006浩然仔摄影

 

土楼内景,2006浩然仔摄影

永定的土楼是当年客家人南迁时在福建所建立的家。我到了这里,感觉到了古老的客家文化,为身为客家人却不会说客家话的自己感到惭愧...

 
游客,2006浩然仔摄影

 

两个老人,2006浩然仔摄影

 

铁门,2006浩然仔摄影

为了预防强盗的入侵和火烧,我的祖先建了这沉甸甸的大铁门,不怕烧不怕敲!

 
土楼井,2006浩然仔摄影

就是这里了!我滑倒了!嘿,我的相机也跟着遭殃,护镜的部分摔坏了。跟了我1年,终于是受受伤的时候了。当时我并没有感到太伤心,倒是觉得这么摔也摔不坏的相机的得确确实我这种粗鲁人的伙伴!当然,我会更加小心的啦!

 
表演家,2006浩然仔摄影

这么看可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当时他可是手脚并用地弹奏乐器呢!

 
熏黑的墙壁,2006浩然仔摄影

 

土墙,2006浩然仔摄影

土墙的成分含有米,听说是甜甜的。

 
小孩的仰视,2006浩然仔摄影

 

两个棒着水瓶的小孩,2006浩然仔摄影

 
鸭,2006浩然仔摄影

 

蜜蜂,2006浩然仔摄影

慢慢...慢慢...别走...大家看着我,我慢慢的靠近它,“嚓!”

 
吹叶子的老人,2006浩然仔摄影

“我练了30年才会吹这叶子呢!”他这么说,我们也吃了一小惊。叶子吹起来有点像笛子的声音,好好玩的小玩意。我试过了,哈哈,还是糖果纸容易吹!

 
守门的狮子,2006浩然仔摄影

 

雨后的后巷,2006浩然仔摄影

雨后,非常非常的冷,冷风吹来了我的寒衣没法抵挡。我忽然觉得,要是有一个朋友肯握住我的手,是多么的温暖!但是后来给我温暖的,哈哈,竟然是一碗臭豆腐! 我从后巷走出来,就闻到了一阵臭香味,转过头来就看见了臭豆腐的招牌。试试吧!哇,果然好吃!冷冷的街上,我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慢慢吃,越来越好吃,最后 一口更是不舍得!

 
夜市,2006浩然仔摄影

慢镜头,旁边的路人衬托出了摩哆骑士和白衣女士谈话时的静态。

 
幕后工作,2006浩然仔摄影

平时,我们都会到校长的房去把所有相机的照片都放到电脑里去。然后,一天就可以说是过了。

1 comment:

  1. 哈哈!怎么鸭子也像候鸟一样V形地走?
    原来那跌过的相机还能拍...
    我先前还以为坏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