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 2006

英国&大马

粤语 “你看啊,英国那边,他们人民看医生不用一分钱的啊!” “橙又大过这里几多啊!才一……呃……两分啊,就能买到一袋了。” “他们政府哪里有收税的?你知道没有啊?我们这里啊,我们一点点的钱都不放过!” 大学生无以答对。

晓是上几个星期了,巴士上我无意间听见了以为老人对拉曼大学生的大言大语。心里盘算,为什么他就不会想想这里好的东西呢?说那乱七八糟、不知有没有根据的言论,倒不如入乡随俗。大马有什么不好的?没有天灾(Yay!)、没有战争、没有政治斗争(看看台湾啦……)……怎么他就不往这里看?

英国是久经考验的国家。她历经黑暗时期、文艺复兴、30年战争、农工业革命、殖民时代、一战、经济大风暴、二战……我们呢?

住在发展中国家,本来就应该以发展中国家的人民的眼光来评论国家。作这些比较,未免操之过急了吧?

2 comments:

  1. 基本上,马来西亚是个还算不错的地方。不过,有很多政策是我十分不认同的。

    ReplyDelete
  2. 看见我婆婆,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总在抱怨这里不好...

    在他们的观念里,只有美国才是有钱的,只有住大房子、开大车的人算是成功的企业家...如果那些言论是老一辈说的,那只能怪以往他们的环境不同,酿成了不同的观念...即使没有天灾,不代表幸运过有钱...

    或许嘴上没有在乎我国好的一事,但他自己还是住在这片土地上,可见心里和嘴上有所不同...


    其实我也不能接受我国的某些政策,特别是对巫族和土著的专利...大家都靠一双手做事,怎么会有"专利"这个名词产生,即使是对华人同胞的专利,我也不觉得应该...

    不知道,政治的问题,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