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 2006

莫泰熙先生

上一代的华教故事总是充满着传奇,令我听得津津有味。8月时,在董总有幸见到一位曾经在监狱里度日的华教人物。

莫泰熙先生,2006浩然仔摄影

他的话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但是他的声音和容貌却让我没齿难忘。硬朗的声音配上轮廓明显的容貌,说话时嘴角会微微翘起,好像在对你笑一样。在马六甲和这位老人漫步时,感觉就是飘流在历史的缓流里。 昨日无意间得知他老人家不被续聘了,心里酸溜溜的。莫泰熙先生今年已62岁,在华教奋斗中闯过了55年。他也许没有停下脚步的念头了吧?他会累吗? 他的声音不断,华教的声音也不断!

3 comments:

  1. 我也曾经听过他好几次的演讲。

    ReplyDelete
  2. 莫老师(他喜欢学生这样称呼他)是华教里一个勇敢、热情、不计回报的勇士之一。这几年来,他都为我们学校高三的同学讲“华教故事”,一分钱都没有收…故事、人物都很令人感动。希望两年后的我们有幸听到莫老师的演讲。

    ReplyDelete
  3. Well, I don't quite know him, but from your discussion, I appreciative his wor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