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07

红树林游记

咸咸的风,热热的空气。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脚下的泥土曾经是浸泡在海水里的地方。“下面的泥土还是湿的。”导游说。


途径,2007浩然仔摄影


树干,2007浩然仔摄影


“两年前一队旅团到来这里,那时他们站在的地方是位于我们头上40米的地方。那时他们站在书顶旁,我们现在则站在树根旁。”


拖泥机,2007浩然仔摄影


“这条水渠开辟后,前面的森林部分都死光了。取代之的是次森林。”在烈阳下,我嗅到了一阵腐朽味道。面对这为了防止水流到本营那里的水渠,我真不知到要说什么。“他们在试着加宽水渠,但是地下水一直流出来。”听起来像是大地在抵抗。


飞鹰,2007浩然仔摄影


“外地人喜欢观鸟,但是我们本地人不喜欢。而且我们还不知道其中的乐趣。”导游笑着说。“如果你问他们,他们会答你:‘这根本没什么特别的。’”


层次,2007浩然仔摄影


猛烈的阳光和白色的云朵,在树林间配成了三中颜色。


野花,2007浩然仔摄影


沉积,2007浩然仔摄影


当导游跟我们说这800亩的森林只由8名员工管理时,我想他有没有将拖泥机工人也算进去。


垂直线,2007浩然仔摄影


导游,2007浩然仔摄影


延展,2007浩然仔摄影


陨石坑,2007浩然仔摄影


哈哈,不是啦!哪里可能是陨石坑?“这些都是弹涂鱼挖的坑,当周围的水份蒸发后它们会躲进坑内。”


水瓶,2007浩然仔摄影


“红树的根就像过滤网。”是的,它们过滤的正是人类的恶习。


银毫猴,2007浩然仔摄影


我想,它可能输了一场架。


想偷吃的猴子,2007浩然仔摄影



新品种,2007浩然仔摄影


虽然它的名字是银毫猴,但是我在斜阳下找到了金色的毛种。嘿嘿!


母子之一,2007浩然仔摄影


母子之二,2007浩然仔摄影


啊,想必孙悟空大圣爷一定会妒嫉小猴的幸福。

5 comments:

  1. I like the first photo. It has a slightly forbidding feeling. Almost as if that by going down that path, you will be entering another world...

    ReplyDelete
  2. 又是那群猴子..

    ReplyDelete
  3. Howard:
    In Kuala Selangor, you can book and visit there.
    Quite nice and peaceful, yet hot.

    Han:
    Hehe, gimme a film recorder and I can do some trick.

    尹:
    做么?要我带他们来找你玩?

    ReplyDelete
  4. chey~
    我才不怕..
    我可是认识齐天大圣的哩..
    惹火了我它们就知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