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09

台湾游记17/3 - 小园充大地,羞为折翼鹰

人类有了大脑袋,却鲜少周游世界,用眼睛观赏真实的野生生态。反因为有了大脑袋,而发明了动物园。

 
追星,2009浩然仔摄影

 

熊猫,2009浩然仔摄影

熊猫成为了木栅动物园的明星,也成为了招揽游客的王牌。然而,他们只会像台湾风靡一时的偶像派明星一样——不久便沦为后尘。这动物园里的考拉熊(Koala)便已经是例子。台湾人着迷于一时之爽的风气,虽然为各经济界带来了利润,但却给大地带来了资源的浪费。 更何况,每人只能观赏熊猫俩五分钟。

 
工人,2009浩然仔摄影

看来这好像只有我看见,因为没有听见有同行人进入夜间动物园。她抬头对我打了个招呼,让我觉得她头上的山猫怕的是水,而不是她。

 
羞涩,2009浩然仔摄影

面对镜头,不知道他们怎么感觉。

 
Born Free,2009 Myth Guy's Capture

 

圈外,2009浩然仔摄影

看来,这种围栏或笼子外的生物才是生气勃勃的。即使长臂猿再快活,他也只不过在圈子里快活。这蜘蛛,网要多宽就多宽。

 
无头,2009浩然仔摄影

 

瀑布,2009浩然仔摄影

不,你找不到瀑布的,因为我说得是他的尿。

 
囚帝,2009浩然仔摄影

 

呼唤,2009浩然仔摄影

因为吵闹的小孩子们,我必须过一会儿再回来才能看见他的孤单。这头狼,让我想起Jack London的《野性的呼唤》。而另一头的皇帝们,也不知道曾不曾体会过同伴们在遥远的南边的护蛋任务。

 
凝视,2009浩然仔摄影

我来回两次,才得以与他双目对望。他要告诉我的告诉不到,我也是。

1 comment:

  1. 令我不禁想起了以后的人是不是都只能在动物园才看到动物,在植物园才看到植物。

    太可怖了!很多的东西因为我们的不珍惜也只能靠我们的想象了,当小孩问到我是否也只能用言语及虚构的图来表达那个东西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