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09

尝试

我尝试去体会士兵的心情。很难。无论是电影、纪录片、书籍还是游戏,都很难。
Spitfire in Flame, 2009 in-game scene edited by Myth Guy
"All I thought was I am fighting man to machine, not man to man." 一名战斗机飞行员说。我相信,那一幕会一直在他脑海里重播——敌人从快坠地的战机中紧急弹出来,却无法及时张开降落伞(太低了),在地上弹落而死。 "...because we shoot at uniform, not man..."为了鼓起自己开枪的勇气,一名士兵这么想。我想,有很多士兵也这么想。
Dragged to Hell, 2009 in-game scene edited by Myth Guy
不过有时候,我对战争的情怀会被一些士兵的愤怒搅混。 "I didn't dislike those Germans, I hate them *foul words*." 另一名美国士兵回忆着D-Day时说。到底是什么动力驱使了他们开枪,我还不明白。 我不明白的,甚至是战争的起因。我以为我明白了,但是现在却不了。
Acknowledgment: All scenes are printscreens from Battlefield 1942, EA Games.

4 comments:

  1. 如果有一天地球人突然不愛打仗,我想全世界的士兵都會失業...哈哈。

    ReplyDelete
  2. 僧多粥少, 在后面排队的人就会打起来了。

    ReplyDelete
  3. 其实又何止你不明白呢?
    我也是一样.

    也许,就是为了自我.

    ReplyDelete
  4. 敌人到了你门口,不恨他是很难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