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11

Oh yeah?

今天快步越过这些地上的广告,直到第二次越过时才留意阅读。我到了下面那个URL去看——哦,原来是Olympus公司的广告。Olympus最近出了很多设计不错的相机,现在打起广告来了却不怎么令我喜欢。因为……

Guess what, here's a man who shoots rubbish looking at your ads. 2011. Canon G5.

哈哈。前几天才跟室友谈到,现在人人都有能力买一架品质很好的相机了;现在就看到这种广告,真让人有股冲劲立刻去买一架——不管有没有必要。之前上过eBay看看二手相机,发觉很多卖的原因是“买了不会用”或“很快就失去兴趣”。

不过暂且不谈什么消费态度。我想说的是手机也能拍好照片。健儿固然需快马,可是你听过武侠界里神秘的独孤求败吗?传说独孤先生用过四柄剑,从第一柄青光利剑,到最后一柄腐朽木剑。他老人家最终的境界,是“草木竹石均可为剑”。心中有剑,手里什么都是利器。

我想我要说的已经清楚明了。这个广告只是给某些消费者看的,如果你已经扎好马步,那就不用害怕用任何摄影器具摄影。 与摄影爱好者共勉之。

p/s:即将谈谈艺术与消费。
p/p/s:你也许会问,为什么我不用手机拍下这些广告,那不是更讽刺、更凸现冲突吗? 不,如果用手机拍摄你就看不清楚那些芝麻小字了——这也说明了手机可以是好的器材,可是不是在此刻

1 comment:

  1. 消費主義橫行,許多人評譏自嘲,可是我們確實也不能沒有消費主義為世界撐腰 .... 唉

    是啊,心裡有劍。原本想說的東西,竟然在"p/p/s"出現了,物品很少會出現 更好 的情況,比較多是 更適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