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 2012

胶卷上的澳洲内陆 —— 人类的足迹

Jackson Bentley: What attracts you personally to the desert?
T.E. Lawrence: It's clean.

Lawrence of Arabia (David Lean, 1962)

澳洲的 Idalia National Park 并不是沙漠,但是她内陆的环境还是带来了沙漠的寂静感。即使营地处处能见人类留下的痕迹,这片土地还是呈现着自己的原貌。人类在这里显得好渺小,像遍地黄沙那样。

Abandoned machine
老铁。2011。Holga 135BC。Kodak 400 (expired)。

Store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储藏

无论人类多么努力地建筑,草木还是慢慢地占领回原属自己的土地。这个地方让人反思自己的地位。我是谁?

Poles
地盘

Who stood the pole?
树比人高

这里不是月球,我们的足迹很快会消失。但我们不该因为这残酷的事实而放弃。在风沙磨灭足迹的同时,我们应该用心留下更美妙、非毁灭性的足迹

Human footprint
足迹

2 comments:

  1. 看了你这篇才发现我好久没拍lomo了,还有那一卷还留在相机内的菲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心漏光(除非你喜欢)。抽空出门逛逛拍照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