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 2012

People of Brisbane #4: คนขายปลา (or: Fishmonger | 鱼贩)

因为鱼贩是泰国人,所以这次题目用他们的文字。

Fishmongers
Fishmongers. 2012. Canon G5.

West End, Brisbane 每个星期六的菜市,只要你肯早醒,就能到那边找到很多摄影对象。之前不敢当面举起相机拍摄人物,直到最近被 Martin Parr 等摄影师感染后,才比较勇敢。这张照片是相机没电之前的最后一张,也是近期最满意的一张。

很久没有拍摄直视镜头的对象了。鱼贩用很重的泰国腔笑问 "What are you doing?" 我想到什么便回答什么:"I'm documenting your job." "Later you put me on internet? Don't want don't want." "You're handsome and you wanna go online!"

被摄对象的笑容其实是一种包容,包容我(们)的好奇心、那股忍不住纪录的冲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