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 2012

昆士兰东南旅:布里斯班

等朋友抵达巴士站时,逛逛布里斯班城市(Brisbane City)。重新检视城市的灯光,当时是下午2点钟。光,是一种有习惯的生物。它每天定时在我身边作出有规律的移动,但这种移动会因为不同的行人、不同的车辆和不同的云朵而微微不同。我像在非洲窥视狮子、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观察天堂鸟的生物学家那样,练习如何捕捉光的变化。

Queen Street Mall, Brisbane
Queen Street Mall, Brisbane. 2012. Pentax K1000. Kodak BW00CN.

照片捉准就是准,错了就检讨,不用修图。这种小小的成就感,累积起来成为前进的推动力。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不要事后弥补,干脆破釜沉舟。

Queen Street Mall, Brisbane
Queen Street Mall. 2012.

城市和生活一样,每个角落都充满这奇妙的场景。而这种场景,是给头脑清醒的人珍惜的。人们对周遭太冷漠,我们需要重新学习如何“看”。

Adelaide Street, Brisbane
Adelaide Street. 2012. Digitally burned.

用心地看,就能看出每个人的特点。每个人都能被舞台的光打亮。

Adelaide Street, Brisbane
Adelaide Street. 2012.

昆士兰(Queensland)又称 Sunshine State,因为人们常被耀眼的太阳打得头昏。南半球的高气压区使云难以形成,太阳便趁机发挥她的最大威力。举手遮挡阳光是大家的习惯,是我享受的滑稽画面。

McLachlan Street, Brisbane
McLachlan Street. 2012.

对我这种以阳光维生的人,这种天气再好不过,让人早醒、充满能力干活(或者偷懒去拍照)。布里斯班的上班族早出早归,而公务人员的“ work-life balance ”尤其让人羡慕。中午偷闲出来喝杯咖啡,3 点妈妈下班去接孩子放学,完全不见东方都市的压力症候群。

Ann Street, Brisbane
Ann Street. 2012.

朋友说,澳洲的狗比马来西亚的人生活得还好。无可否认。

Goodwill Bridge, Brisbane
Goodwill Bridge. 2012.

昆士兰东南之旅用慢慢的步伐展开,就像肖邦的 Ballade No. 1 那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