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 2012

昆士兰东南旅:夜

来过澳洲的人都知道,这里的店面 5 点就准时关门。落日后的布里斯班,只剩下值夜班的员工和喝酒的年轻人。整个城市进入一种休眠状态,当你停下来不动时,你会听见遥远的车声和一种“静”的声音。夜归之人习惯等待(夜晚的班车特别少),也许最有灵感的人就是他们。

Central Station, Brisbane
Central Station. 2012. Pentax K1000. Kodak BW400CN expired.

冬天睡街,只有一层棉被和几盏灯保暖。翌日被路人和第一班巴士叫醒的感觉,究竟是怎样?不禁想起保加利亚摄影师 Boryana Katsarova 的肖像照,诉说着当国 300 人民冻死在今年严冬里的心情。先进国也有还没解决完的问题。

Adelaide Street, Brisbane
Adelaide Street. 2012.

慢慢的走,慢慢地寻找拍摄题材。找到后,慢慢架起三脚架,然后测光,然后思考快门光圈组合。锁上快门线后,拿出电话计时。1⋯⋯2⋯⋯3⋯⋯4⋯⋯5⋯⋯6,放手,嚓。继续寻找⋯⋯

George Street, Brisbane
George Street. 2012.

夜间的摄影,是在漆黑中摸索,象征永无止境的寻找,和人生一样。只有不断累积经验,才能把生命中重要的人事物珍惜地捕捉下来。

George Street, Brisbane
George Street. 201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