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 2012

自己冲洗的胶卷

直到现在,才真正地自己冲洗底片(也是第一次用胶卷中的经典 Kodak 400TX)。从曝光到成像到扫描,都是自己经手的,不懂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印照片(不是用印表机)。经历了整个摄影过程,摄影变得更像手艺,而并非单纯的“拍照”。

冲洗底片也让人感到摄影仍然是个很大的学问,好多东西要学要练。拍数码的日子,根本不用担心怎样消除底片上的水迹——但是这种担心让人更贴近作品,更了解每一张照片,更深地检讨。

Contact sheet, Pentax K1000, Kodak 400TX
Contact sheet from scanner. 2012. Pentax K1000. Self-developed Kodak 400TX.

2 comments:

  1. 现在还有卖胶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卖了,胶卷我自己制作的……

      迟来的愚人节快乐……

      还有卖,上网即可。可惜越来越少了(包括电影也很多用数码拍摄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