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 2013

吉隆坡的火树

你有到吉隆坡市中心逛街吗?你知道 Mid Valley Megamall 的露天广场中了很多这种树吗?

近年来,隆雪一带流行起一种树的种植,布置了我们的街道和超市。这种叫做 Brazilian firetree 的树,名字由春天绽放的黄花而来(可惜无季节的大马较难见开花)。Brazilian firetree 并不难认,因为它笔直的树干上戴着直升机桨般的叶子(好像蕨类或棕榈),树干上也带有落叶留下的水平线“疤痕”。

得空不妨欣赏城市中的树,至少商家或政府有美化环境——好过没有(虽然 Brazilian firetree 是外地引入的——种本地品种较有利于大自然)。

Schizolobium parahyba, Kajang, Malaysia
Schizolobium parahyba, Kajang, Malaysia. 2013. Lubitel 166B. Self-developed Shanghai GP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