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 2013

说“马”

自小对马就产生了爱慕之意,可能是武侠小说和英雄故事所灌输的气概吧。引用《断背山》导演的话,我想每个人心中也有一只狼共舞——去看 Dances with Wolves (1990) 你就明白什么意思了。

但随着年长,我逐渐了解“马”不再象征自由,因为全球只剩下一种马没被完全驯服。我们日常所见的马,都已经是一种家畜。不管怎样,这些现实还是无法驱走我对马的喜爱,因为他们的风姿是动物界中独特的。我相信,只要打开门槛,他们还是会轻步跨向野原,回归大自然。

Scroll to the right...

Gatton, QLD. 2013. Canon G5. Collage.

2 comments:

  1. 我看过游乐园里面的马流泪,长时间被困住特伤心....就像左上的那副眼眶湿润的!!可能是马的习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晓得,动物流泪和人类流泪的“目的”是不一样的(比如说鳄鱼和海龟)。不过,有很多动物园/游乐园的动物保育设施的确不是很好,包括马来西亚的很多场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