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 2006

别神学一年

已经一年了。 记得去年,脑袋一直都有神学的问题。那些历史、文化、文明还有神话的魄力,是那么的引人入胜。哈哈,我记得那时我把人哲的问题也带进来,搞到自己越来越消极。你大可以看看(或者回顾)我那时的帖,好像一直在同样的地方兜圈子,一直都找不出答案。 过后,我放弃了这一门学问。我不想浪费时间,我要找出答案:为什么人类要创造神话?他们为什么会想到这些东西(来解释一样东西)?我曾推出很多很多理论,但是它们都很难满足我。 于是我爱上了历史,我爱上了人文地理,我爱上了生态科学,我还更加爱上了摄影。 这些东西、这些学问都和神学很像,都接触到人。就是人们的魄力深深地吸引住我。嘿,人对人最有感情。 那是消极的思想因为周围的朋友而变得非常积极乐观,嘿嘿,到现在。朋友们曾经问我为什么那么开心有活力,我回答了各种问题,一个比一个搞怪。现在,我的回答都几乎变成了反问,然后又反问。 嘿嘿,相信我还有很多东西去体会,让我变得更加疯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