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06

老卡通

今天看见一位青年人看着电视播着的卡通片《Tom & Jerry》,这是很老的卡通了,曾陪我度过童年。 老卡通总让人感到它的独特性:老实的画法,单纯的配色,还有老套的手法。对于画法,西方的卡通总是注重着线条的完整和整洁,和现在拥有潦草和几何画法性质 的卡通完全不同。对于配色,色调很少有明显的变化,譬如说,任何人物的肤色都是不变的(火的色调最为明显)。对于手法,都包括了画面震动,表示拍打的星 星,表示掉落的线条等等。 我很喜欢这些朴实的手法,让我感觉到“旧”的美妙和卡通的发展。 老卡通一般都注重搞笑的画面和语言的有趣应用,这是沿用至今的方法。老卡通让我跟一些颇有研究的好友之间的话题不减!

3 comments:

  1. “Tom & Jerry”实在是很老的卡通了…
    因为它也陪我度过无数童年的日子。
    现在的动画画得很逼真,却有距离感。
    虽然好笑,但是却和“汤与遮厘”般单纯
    的疯狂、幽默、胡闹不同。

    “汤与遮厘”万岁!

    ReplyDelete
  2. 哈哈,多谢这位仁兄的支持。如果Tom & Jerry知道的话,我看他们会很开心的啰~

    ReplyDelete
  3. it was me lah...
    i forgot to write my name.
    sor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