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Oct 2010

一些年前

记得小时候……啊,不是很记得了。那时候的景色,和现在差如此之多……当我说景色,我真的在说那一种颜色。在你的脑海里,小学是什么颜色的?一种黄黄的米色,刺手的墙壁还有手多多剥落的漆。地上是可以快跑然后飚过的亮绿色。篮球场的洋灰上有着某某的字雕,曾经是小侦探的线索。

不要忘记声音。我想小学对每个人而言,都有各自的声音——那种你一闭上眼就听得见的声音。试一试。

可是,那年的新年我看着这些叶子……
……那只狗……
……和两只蚂蚁的时候……
……我顿时从十年前的奔跑停下来。我站在门外踏脚车和捉迷藏的堂弟妹和室内聊天的长辈之间。我记得当时六点钟的阳光,黄色加上镜框的反射,显得有点朦胧。最后我走进室内的长辈群中。这个方向才是我们“应该”走的,不是吗?

窗外的阳光照进来……
……我发现十年、两年都已经过去。刚才电影中孩童的声音却绕梁不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