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 2011

一些家具、厨具夜晚时的样貌

或许你已经发现,我最近投入于胶片、mock polaroid和实验性加工。

人是偏好习惯的动物,很难才会改变。所以,没有大事发生,我是不会突然把注意力转到胶卷上的。不过在此还要卖多一次罐子,过后再说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如何,我又一次很幸运地借到了相机。Canon EOS 550D。想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碰到。

厕纸。
餐具。

吸尘机。

抽屉把手,还有塑料袋。

碗橱把手。

垃圾桶,还有垃圾袋。

无题。

自像照。

他们大家都是我们天天都会用手触碰的(什么?你不擦屁股的?)。夜晚,我们沉睡了,他们会在厨房、厕所、客厅里做什么咧?

经过一段日子的胶片考验,突然碰到单眼反射式,简直有无敌的感觉。ISO要换就换;快门光圈让相机决定,自己专心于构图;立即看到成果,立即检讨,立即再尝试……可是,顿时觉得没有必要作这么多调整。结果把ISO定在6400,用黑白设定省略掉颜色的顾虑,更专心地与对象接触。

这些日常用具就是这般平凡。好像光、暗那般平凡,加上颗粒赋予它们的存在感。

如果我也能像自像照那样融入平凡、放眼世界,那该多好。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