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 2011

猎包记

我必须感谢古人没有把购物纳入学堂,否则这一科我永远别想及格。然后要感谢缘分让我找到这么一位伴侣,会自行衡量消费,而我需要专心负责的,就是交通和陪伴。我们男生也应该提醒自己,陪你的她购物是一项学习——学习生活。

足迹。2010。Canon LiDE 100。

为了避免塞车,我们一早出发。很快地,到了目的地;很快地,结论找不到要买的物品。我们快步走回停车场,身边尽是刚刚开始抵达的家庭老少。别人刚到,我们就走了。下一站。

下一个购物场所依然让人失望,找不到。下一站。

在驶向下一站的途中,我们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滑稽。为了一个包,现在已经驶向第三间购物场所了。刚才付泊车费时,我们看见收据上的进出时间,也是那样滑稽。也罢,今天就继续创纪录吧。

第三站。人潮开始拥挤,泊车场开始难找位了。可是那包,终于找到了。我不懂要怎样形容我们的心情,总之就是笑笑笑。

女友会是个很优秀的狙击手(原谅我这种男性化的比喻),因为一旦瞄上了目标就不会轻易放弃。那种信心是值得学习的——那股对自己的衡量的信心。事后我们好奇,今天的行为值得吗?结论是,等你老了、有家庭脱不了身了,今天会成为曾经年轻的象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