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 2011

Question #1

Question 1. Who is a photographer?

A photographer is a person who has decided to become and pursue the life of a photographer.

R. Hirsch & J. Valentino (2001)

Framing. 2011. Canon 550D.

从万物中框取自己要的视角,以表达自己要叙述的故事。摄影师并没有很特别,他/她和作家、画家一样。纪录,表现,传达,沟通,创作。唯一特别的是,我们就地取材。

2 comments:

  1. 很多人都對那些所謂稍微懂皮毛攝影就出來把攝影當工具搵食的攝影師很不以為然,但他們卻忘記了,我們都是從不斷的失敗,和不停的挫折學習。若是大家都忘記了起初學攝影的目的和熱忱,那就和機械沒什麼兩樣。

    ReplyDelete
  2. 同意,最近看看网上一些专业人士写的文章,有的鼓励新手,有的却很少站在新手/没有学习机会/没有良师的摄影者的角度出发。

    我想,相机本身是一架机械,可是当我们注入目的和热诚后,“它”就成为了“他/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