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12

两只鸟的死亡 · Death of Two Birds

一晚,室友的家猫捕捉了一支鹦鹉。第二天,一只看似被车撞死的火鸡躺在路边,有人献上了一束 Jacaranda 哀悼。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身边的死亡特别敏感,不时被动植物的尸体吸引。死亡的生物是宁静的,像是静止的湖面,反映着我(人类)的面貌。死亡是非常自然的,但人类还是难免对死亡吐露感性的一面,因为人类是人类。

Turkey roadkill...and someone moaned with Jacaranda
Death of a brush turkey. 2012. Canon G5.




Cockatoo killed by domestic cat at night
Death of a cockatoo. 2012.

2 comments:

  1. 有两次在校园见到乌鸦的尸体僵硬地倒在地面,令我不禁疑惑是不是鸟类飞到一定的年龄时就会自动从高空掉下来死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想老乌鸦不会有力起飞了吧?自然中的动物是不会想人类那样,老了还能依赖科技来生存的——换句话说,也许大自然中没有多少只老乌鸦,因为它们通常都熬不过中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