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12

毕业 —— 还没结束的旅程

(即将)毕业的意思是:将你辛苦建设的生活方式拆开,重新建设新的生活规律。大学在装修,室友家也在装修,不禁令人觉得毕业也是装修。毕业生得开始全神贯注地工作和理财,涉足不同地社交圈子,用不同地交谈方式去表现自己。

Construction, UQ, Brisbane
Construction, UQ, Brisbane. 2012. Pentax K1000. Self-developed Kodak Tri-X 400.

踏出社会时,全部读过的书都会化为垃圾,最终还是要重新累积经验。读书只是累积技术性知识,无关于个人财政。钱,钱,钱,博士学位也得对它低头。

Construction, UQ, Brisbane
Construction, UQ, Brisbane. 2012.

无论如何,这种成长过程可以是很愉快的——毕竟亲手建设的将来是值得骄傲的,每个人都值得。没有捷径,没有取巧,踏踏实实地向明天走去。

Tools of a construction worker
Tools of a construction worker. 2012.

2 comments:

  1. 不只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就连建筑材料和工具也长得不一样。
    好好地装修你的人生吧!
    不要只顾门面华丽,内部建设却华而不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谢和兄劝勉。

      重点不在于建筑材料呢!你要看了工人的制服和福利才更加能体会到外国的进步。话说,很多工人都是当地人,不是外劳……工人的工钱说不定比马来西亚刚毕业的人好几倍。

      Delete